中美联手格局初现?川普:我劝习近平除掉金正恩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星期四(20日 )在华盛顿表示,他本月初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如果中方在朝鲜问题上做出行动,北京将在贸易问题上获得更好的协议。川普还说,他有信心,中方会努力处理朝鲜问题。

川普星期四在与来访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说:“我告诉习近平主席,如果你除掉这个人(指金正恩),或者对朝鲜这个威胁做出些什么,你会在贸易问题上获得更好的交易,因为事实如此,朝鲜现在的确是一个威胁。”

川普还说,他相信中方正在为解决朝鲜问题作出努力。他说:“我认为习近平主席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我可以这么说,所有的专家都在说,他们从来没有看到中国像现在这样努力。很多朝鲜的运煤船被迫返回,还有很多别的事情发生。过去两三个小时发生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举动。我不知道他们能否做到,但是我绝对相信他们会非常非常尽力。”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川习会后,中方在朝鲜问题上的表态更为积极。“我们在遏制朝鲜问题上看到了团结的努力。”

近日来,北京动作连连,配合美国施压朝鲜。

据路透社此前报导,大陆海关本月4日发布命令,要求已经订货的中国贸易公司退还来自朝鲜的煤炭。

此外,中方外交官员和官媒频频对朝喊话,以切断石油供应威胁其放弃继续核试验。

对于北京是否会真正放弃平壤,中外专家看法两极。乐观的一方认为,习近平重视中美关系超过中朝关系,在川普压力下已决定彻底解决朝核问题。而与此对立的看法是,朝鲜历来是中共用以对抗西方的资产和棋子,中共依然会确保朝鲜政权,并以之为筹码继续博取利益。

目前的朝鲜局势,4月15日的金日成冥诞平安度过,“四月危机”似乎已落幕大半。不过,美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上表现的意志坚决,半岛局势依旧紧张。

德国之声报导,美国政府圈内人士称,有关方面观察到,中方战机有较大活动,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活动意在何为。

俄罗斯远东地区的一些媒体近日援引当地居民称,看到一些军事装备朝着俄朝边境转移。但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对此拒绝置评。

朝鲜当局周四依然威胁美国说,会发动“先发制人打击”。而副总统彭斯在亚洲之行期间一再宣称,对朝“战略忍耐”阶段已经过去。

美国军方日前正式宣布,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已经启程赶赴朝鲜海域。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