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施军事压力 川普暗示北京对朝已有“非常行动”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透露,中方20日针对朝鲜有两三个小时的“非常行动”。同时,美军方透露中方战斗机有较大活动,空军提高警戒级别。不过,大陆军方则予以否认。

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星期四(20日)在与来访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说:“我告诉习近平主席,如果你除掉这个人(指金正恩),或者对朝鲜这个威胁做出些什么,你会在贸易问题上获得更好的交易。”

川普还说,他相信中方正在为解决朝鲜问题作出“前所未有”的努力。他说:“很多朝鲜的运煤船被迫返回,还有很多别的事情发生。过去两三个小时发生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举动。”

川普所指中方“不同寻常的举动”,引发外界猜测。

《朝日新闻》称,川普所说的“非常行动”虽然未明确解释其细节,但美国军方透露的消息称,中方军队已提高了轰炸机警戒级别。

据路透社分析,这意味着轰炸机的起飞频率相比以往已经提高。

《德国之声》报导,美国政府圈内人士称,有关方面观察到,中方战机有较大活动,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活动意在何为。

《产经新闻》称,北京有可能对平壤在军事层面施以压力。

不过,大陆官方对此表示否认。

4月21日,有记者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提问,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中方大量轰炸机有不寻常举动,空军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不了解有关情况”。

当晚,中共国防部也作出回应,称上述报导不属实,中方军队在中朝边境保持着正常的战备和训练状态。

而美国有线新闻网络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分析,大陆军方的举动,相信是一旦朝鲜出现紧急状况,可以缩短应对的时间。

而有华府资深官员则指,没有人认为中方会在军事上向朝鲜施压,川普目前的策略是寄望中方找出政治方法,解决问题。

中美峰会后,双方已就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达成一致,中方已开始逐步实施牵制朝鲜第6次核试验的行动。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