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母卡尔文森号出意外 F18战机坠海 飞行员弹射逃生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美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4月21日在驶往朝鲜海域的途中,飞行员训练时发生意外,一架F/A-18E超级大黄蜂战机降落时坠海,飞行员弹射成功,没有受伤。

4月21日(周五),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表声明,表示当天正在菲律宾南部塞莱布斯海(Celebes Sea)航行的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在进行战斗机常规飞行时,一架隶属于VFA-137凯斯特雷斯中队(Kestrels squadron)的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在试图降落的时候,发生意外。

战斗机因此坠海,飞行员使用弹射座椅功能,离开飞机,坠落大海,但很快被航母上的船员救出水面,并由舰上医疗团队确认没有受伤。

美国海军表示,仍在调查战机降落失败的原因,而卡尔文森号目前正在驶往朝鲜半岛海域的途中。

卡尔文森号本次并非单打独斗,而是与安装有宙斯盾战斗系统(Aegis)的驱逐舰组成一个战斗群。宙斯盾战斗系统可以跟踪并拦截导弹。


3月14日,一架E-2C鹰眼战斗机降落在卡尔文森号航母的甲板上。(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3月14日,卡尔文森号航母正在进行常规训练。(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3rd Class Matt Brow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美军核动力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Sean M. Castellano / 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