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财长:联邦不会复制安省住房新规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安省政府新颁布的16项新住房措施,包括引进15%的非居民投机税、控制房租并允许一些市府对空置房屋征税等,旨在为大金马蹄地区的火热房市降温。加国联邦政府21日对这些措施表示欢迎,但同时表示在联邦一级不会复制这些措施,因为这些政策在加拿大的绝大多数地区并不必要的。

联邦财政部长莫尔诺(Morneau)表示,安省政府在宣布这些政策之前曾与联邦政府进行讨论。安省政府的举措中包括对外国地产买家征收15%的投机税,希望借此冷却多伦多热门房地产市场,而这一举措则是复制了温哥华此前公布的房市政策的一部分。

莫尔诺表示:“我们认为,试图减少市场投机的措施是积极的。我们相信,市场心理学有一个重要问题亟待解决,而安大略省正在取得进展。”

安省14日的公告引起了相当多国际媒体的关注,其中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纽约时报》等媒体。

但莫诺却坚持认为:加拿大联邦一级将不会推行类似计划。因为虽然多伦多房价一年的涨幅超过三分之一,在加拿大绝大多数其他地方,这种市场条件根本不存在。

莫尔诺说:“我们全国不同地区有非常不同的市场。所以正在采取的这些措施是在处理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地区的具体市场情况。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甚至没有联合一起来考虑这些措施。”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