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联手苹果亚马逊 竞标东芝志在必得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东芝半导体公司进入第二轮竞标作业,目前,台湾鸿海公司不只出价最高,还积极联手苹果、戴尔和亚马逊等一同出资,筹组美日台大联盟。这样一来鸿海的持股比重将降低到20%,好化解日本政府对东芝关键技术可能外流的顾虑。

日本东芝半导体事业出售,成为各大科技厂商,锁定目标。日本每日新闻昨(20)天声称,取得鸿海内部资料,直指鸿海已经组成“美日台”联合阵线,要全力抢标东芝半导体股权。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 (2017.3.1):“东芝的快闪记忆体,我们研究了很久,但是我们,应该不能讲志在必得,我们很有信心,我们也很有诚意。 ”

抢亲东芝,郭董姿态放软,文件指出,为了降低日本政府担忧东芝技术外流疑虑,鸿海同意将出资比重,下修到20%,美国企业的苹果公司,持有20%,戴尔、亚马逊,各自持有10%,而包含夏普在内的日本企业,则持有剩余的40%。

NHK新闻:“此外,日本政府担心东芝向海外出售子公司,会带来核心技术流失的问题,因此声称,将对收购的公司进行审核。分析认为,鸿海采取的作法,也就是通过和子公司 夏普联合收购的方式,可以降低日本政府在这方面疑虑。”

尤其文件透露,鸿海计划收购东芝记忆体后,将在美国投资新工厂,投资额上看200亿美元(新台币6,085亿元),预期可以为当地带来1.6万个就业人口,以投资“美国优先”,降低技术外流疑虑。

声音来源:分析师翁伟捷:“其实在鸿海集团的科技版图中,其实相当相当的完整,它唯一缺的一块,就是半导体这一块。透过分散的一个方式,让东芝能够知道说,鸿海它其实找了这些大股东来,是可以互相制衡。”

消息一出,东芝股价,周四盘中大涨逾7%,收涨5.3%,来到219.9日圆。东芝计划于5月中旬,展开第二轮招标作业,6月中下旬决定买家。第二轮招标作业,鸿海以3兆日圆出价居冠,博通、SK海力士、威腾电子(WD),都是其他主要竞争对手。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