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府拨巨款“水路”运垃圾 社区反弹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纽约市白思豪近日宣布拨款数十亿美元,启动布鲁克林南部的两个垃圾中转站,从水路运送垃圾,但遭到社区反弹。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市府近日与德克萨斯州的垃圾处理厂签订了33亿美元、20年期限的合同。处理厂每天将从布鲁克林南部桂仙区垃圾中转站以及北部的哈密尔顿大道垃圾中转站,用驳船从水路运输垃圾。

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这一项目可以至少每天减少200辆垃圾卡车的交通流量。如果全市推行这种做法,每年可以减少6千万英里的垃圾卡车运输里程,减少尾气排放,有助净化市区空气与环境。

然而,南布鲁克林的民选代表对这一项目并不认同。特别是涉及桂仙区的垃圾中转站。近日,垃圾中转站附近水域被查出含有二恶英等有毒物质。3月30号,Bayside燃油公司发生供暖燃油泄露事故,2万7千万加仑的燃油流入桂仙区附近海湾。垃圾站的启用,并从水路运输垃圾,当地居民担心附近海域的水质再受污染。

纽约市议员崔马克:“有居民在那里钓鱼、游泳,他们的健康值得关注。所以我们会持续发声争取权益,直到我们社区得到应有的权益。”

崔马克希望纽约市府能更注重回收垃圾,再利用。

纽约市议员崔马克:“我不赞同他们的这个决定,投资数十亿美元给居民区的垃圾站。我希望市长能出台21世纪计划,可以减少,再利用垃圾,直到不需要在居民区建垃圾站。”

布鲁克林第47选区民主党党代表唐凤巧在声明中表示,希望这数十亿美元,能用在学前班教育、可负担住房等方面,以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而不是进一步污染环境。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