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疑已通知中方核试日期 韩国防部紧急求证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日前,美国核侦察机在朝鲜半岛上空探测放射性物质,韩媒称,这或许与美韩获取朝鲜将进行核试验的情报有关。韩国疑朝鲜已通知中方核试日期,目前韩国国防部与外交部正对此消息紧急求证。

韩联社援引政府人士消息称:4月20日,美国WC-135W核侦察机在日本海冲绳的美空军嘉手纳基地紧急升空,探测半岛上空放射性物质,以判断朝鲜是否进行核试验。一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称,本次核侦察机的紧急出动或与政府方面收到朝鲜将进行核试验的情报有关。

报导称,韩国获得情报“朝鲜20日通知中国将进行核实验”,但这一情报未经确认。目前韩国国防部与外交部正在紧急确认消息是否属实。

据悉,美军WC-135核侦察机外号“不死凤凰”,由波音707改造而来,只用于核事故的侦察。它素有“嗅探器”之称,装有用过滤器采集微粒子的空气循环机和将大气样本全部存储的压缩机,可以出色执行嗅探任务。

4月7日,该侦察机抵达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开始准备执行任务。此前,朝鲜进行的5次核试验,WC-135核侦察机都被派遣到半岛上空执行放射性物质采集任务。

此前,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金利龙4月18日召开记者会证实,朝鲜正准备进行再次核子试爆。他说,相关计划已宣布,“将会付诸实行”。“就核子试爆而言,这已经公开宣布过。这是我们总部作出的决定,认为(在)必要的时间和地点进行试爆。”

朝鲜政府这一做法令半岛气氛再度紧张,联合国安理会日前已通过声明,鉴于朝鲜的挑衅不断长级,联合国同意对朝“采取更坚决措施”。外界分析认为,如果朝鲜进行第6次核试验,不排除美国对朝鲜动武。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