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示警:朝鲜潜射导弹升级 韩军方有疑问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联合国日前发布报告称,朝鲜的核技术近期有快速发展,尤其是潜射导弹系统技术上或有大突破。对此韩国军方表示有疑问,称将谨慎分析。

美媒《华盛顿自由灯塔》4月20日引用联合国报告报导称,朝鲜可能对新浦级潜艇(鲸鱼级)进行了改装,使其可连发多枚潜射弹道导弹(SLBM)。并指朝鲜的核武技术已可令导弹从潜艇“稳定及顺畅”地发射。

据联合国报告报导称,朝鲜新浦级潜艇只有一根发射管,一次只能发射一枚潜射导弹。有消息指,目前朝鲜正在建造能发射3枚以上导弹的3000吨级新型潜艇。

韩联社报导说,韩国军方人士21日答记者问时称,朝鲜目前正在投入新浦级潜艇试射潜射导弹,但是否完成了发射管改造仍需缜密分析,军方目前持谨慎态度。他补充道,这一说法不属实的可能性较大。

报导还指,朝鲜的北极星1型潜射弹道导弹由原先使用液态燃料变为用固态燃料,大大改善其稳定性、减少准备时间和延长燃料储存期,此发展或会为朝鲜日后拥有多管发射的潜射弹道导弹潜艇提供基础。

而朝鲜的“北极星—2”导弹就能潜射,2月朝鲜曾发射了一枚导弹飞行了500公里,最后落在朝鲜半岛与日本之间的公海。

美媒称,从潜艇成功试射导弹将是令人担忧的情况,因为掌握潜基发射能力将使外界更难发现朝鲜在发射前的行动,从而使朝鲜有可能发动突袭。

由于朝鲜持续发展核武装备,联合国20日已通过最新对朝制裁的声明。外界分析认为,一旦发现朝鲜对国际社会将造成实质影响,美国以及联合国将对其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