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E租宝被害人聘律师参与诉讼 受阻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来关注中国大陆的消息,“E租宝”系列非法集资诈骗案,目前已进入司法阶段。2000名投资被害人聘请了代理律师,要求提起“诉讼”,然而“律师”阅卷等诉求全部受阻,被害人的权益能否得到保障,仍是未知数。

曾在央视投放3102万做广告,涉及90万投资人受害的E租宝案,去年8月,由北京市检察院受理,12月案件移交至北京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在案件进入司法程序的同时,2000名E租宝投资被害人,联合聘请了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的陈永福律师,请他代理案件诉讼,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但陈永福代理案件的过程中遇到层层阻力。

E租宝案代理律师陈永福:“第一步阅卷的权利就受到了阻碍,最后主审法官叫孙燕,明确地告诉我们,拒绝我们的身份,她甚至还提到说,你们有部分人认为投资是合法的,合同是有效的,不存在诈骗行为,这种非法集资的涉嫌的事实是比较清楚,法院还给我们律师提出这样的说法,纯粹是一种耍无赖和搪塞的做法。”

陈永福说,他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也因代理E租宝案,受到北京东城区司法局的警告。

陈永福:“我们接到北京市东城区司法局的主管领导的一个电话,告诉,第一点,不得炒作,第二点要我们写材料,向司法行政主管机关进行备案,进行报批,我认为是变相地干预我们律师执业的权利。”

陈永福说,法院在上周已经召开了庭前会议,通知了辩护人参加,但没有通知代理人参加,释放一个信号就是代理人不能参与诉讼。

陈永福说,E租宝整个案件涉及金额500多亿,但是到了检察院阶段,媒体披露只有200多个亿了,而他们一直也没看到卷宗,没办法维护被害人的权利。

E租宝网络金融平台,以转让融资租赁项目债权、支付高息为诱饵,吸收资金,受害人遍布中国31个省市区。

新唐人记者顾晓华、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