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在即 结果或冲击全球股市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周日,法国就将举行总统大选的第一轮投票。目前,四位主要候选人的支持率相当接近。经济学家分析认为,周日胜出的候选人在脱欧问题上的立场,将对全球股市的走势造成深远影响。

星期四发生的恐袭事件,给即将到来的大选带来了不安与波澜。周五公布的一项民调中,极右派总统候选人勒庞的支持率上升到23%,排在第二位。

不过,有选民认为,无论谁当选,都很难解决当前法国面临的问题。

艺术史学者凯瑟琳:“不,问题不在于我们是不是应该封锁边境,问题出在国内。这不是简单的问题,抱怨很容易,但解决很难。我不敢说问题解决不了,但它非常复杂。”

另一方面,国际投资家也在密切关注法国大选的动态。在民调领先的四位候选人中,极右的勒庞和极左的梅朗雄支持举行脱欧公投,而中间派的马克龙和右派的菲永支持留在欧盟。

英国资本经济分析师克里斯滕警告说,如果支持脱欧的勒庞和梅朗雄在周日胜出进入第二轮,可能会对全球股票市场造成冲击。

不过目前民调显示,支持度最高的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若和对手勒庞进入第二轮投票,马克龙预料将可拿下65%的票数击败勒庞,当选总统。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