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周日登场!马克龙民调领先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虽然在前天,法国香榭丽舍大道发生恐怖攻击,不过明天的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依然正常举行。法国多家民调结果都显示中间派的马克龙民调领先,勒庞紧追在后。而菲永和梅朗雄分居第三和第四名,可能会在第一轮大选中被淘汰。

法国发生恐怖攻击后,法国总统大选民调略有变化。

根据民调网站parismatch的资料,中间派的马克龙以24.5%领先勒庞)和菲永)的22.5%和19.5%;民调网站opinionlab则显示这三位候选人只有1%的些微差距;民调网站Odoxa则加上了民调3%的正负误差,如果在误差范围内,谁将胜出似乎还在未定之天。

虽然在选前发生恐怖攻击,菲永呼吁取消总统竞选造势行程,以减轻警方的维安压力,而马克龙则表示他已经做好准备保卫法国人民。

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我们必须非常清楚此一行为的意义,恐怖分子的意志在于破坏国家的稳定,在法国人民即将决定未来的时刻对其最根本产生影响。那就是对民主是有针对性的,我们凝聚力是他们想要破坏的,我们的价值是他们想要打击的。在这种情况下,总统作为军队和机关的领袖的首要任务,是保护法国人,我准备好了。”

极右派的候选人勒庞大声疾呼,如果当选总统,她会严格管制法国边界、驱除双重国籍居民并加严法律以增进安全。

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如果我当选法国总统,我就会立即执行。毫无疑问的这是战斗计划,对抗恐怖主义和轻微的刑罚,所以我们得以保护法国人民,然后整个法国可以继续生活。”

根据法国民调网站opinionlab的资料,如果马克龙和勒庞在第一轮胜出,之后 5月7日的第二轮大选,马克龙将会以压倒性的64%支持度,对上勒庞的36%。

新唐人电视江子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