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泮池确定不续任 台大展开新校长遴选程序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讯】台湾大学今天召开临时校务会议,校长杨泮池重申不续任立场后离场。校务会议通过声明,肯定杨泮池“任内积极任事,对台大建树良多”。

中央社报导,台大教授郭明良等人违反学术伦理,有论文挂共同作者的校长杨泮池受到许多责难。尽管特别委员会和教评会都认定杨泮池未违反学术伦理,他仍于3月18日的校务会议上,正式请求今年6月任期届满后,不再续任校长职位。

台大今天召开临时校务会议,杨泮池重申不续任立场后离场,由副校长张庆瑞继续主持会议。经过一番讨论,校务会议并未正式表决,而是以鼓掌的方式,同意展开新任校长遴选程序,进而确认杨泮池不续任。

校务会议并通过两项决议,肯定“杨泮池校长任期内积极任事,对台大建树良多”,并针对日前教育部发函要求即刻进行校长遴选一事,表达“台湾大学以自律与自主精神,持续进行学术研究与校园治理”回应。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