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艺人宥胜号召守护热带丛林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讯】22号是世界地球日,新竹市立动物园特别与企业跨界合作,举办别开生面的“守护森林-热带丛林派对”,并且邀请知名艺人宥胜参与,共同守护热带雨林动物的森林家园。

小朋友们彩绘成老虎、浣熊跟猴子,一起参与“守护森林-热带丛林派对”,还有雨林体验活动,要号召大家进入动物园关心动物,而刚从尼泊尔旅行回台的艺人宥胜,也分享他眼中正在急速变化的地球。 

艺人宥胜:“整个我眼前可以看到的大地,全部是棕榈树,所以那时候我突然有一种,我其实有一种世界要完蛋的感觉,因为棕榈树里面是没有生物的,它不是生态系,它就是一个很多树很多,而且是一排一排一排这样种的地方,所以我对雨林是感受很深,我突然想说,那我之前采访的动物都去那里了?” 

热带雨林和原始森林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不仅有稳定全球气候、调节区域性雨量的功能,更是重要的生态基因库,不过在现今人类不断砍伐下,如今却面临空前的危机。 

新竹动物园主任杨家民:“我们希望游客透过这样子一个有意义的,又很有趣的活动,也可以了解到我们现在雨林、森林受到一个破坏的情况。” 

为了解决全球热带雨林快速消逝的危机,世界环保团体在1993年成立了跨国性的“森林管理委员会”简称FSC,让森林变成是可再生资源。 

艺人宥胜:“所有的林木是再生林出来的,以及工厂以及加工厂,以及所有的都来自于这些再生林,才会有的认证,除了这个以外的都有可能是热带雨林的木头,所以大家以后在,不管在逛动物园,或在跟小孩讲任何有关动物的故事的时候,都可以顺便教FSC。” 

家用纸品企业台湾分公司总裁 潘赐敏:“动物的家,它们自然的家,所以要动物它们生存的高兴健康,这也是强调这个环境的重要性。” 

新竹副市长沈慧虹:“共同守护雨林,希望我们的红毛猩猩、孟加拉虎以及马来熊,它们的家乡都能得到一个最好的保全。” 

世界地球日,跟着这群扮装成雨林动物的亲子家庭,一起守护热带雨林大游行,一起召游园民众响应绿色消费、守护雨林濒危动物们的森林家园。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