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桐花祭典礼 承诺把事情做好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讯】总统蔡英文今天出席在新竹关西镇客家桐花季祭祀典礼,宣告2017桐花季正式开始,蔡总统表示,来到关西镇,有回家的感觉,同时也承诺要把事情做好。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今天到关西来,有回家的感觉。”

好像回到家乡的感觉,蔡总统出席客家桐花祭祭祀典礼,手持清香祭拜土地公,以“拜伯公”表达客家族群对天地山林的敬仰,同时也宣布2017桐花季正式开始。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向我们土地公我们土地婆,也向我们各地的人民报告,今年的客家桐花祭,要正式开始了,刚刚李主委有讲,桐花在这个此时此刻,好像没有看到很清楚的踪迹,我相信桐花一定会来,而且很快就会来。”

客委会主委李永得:“刚刚总统偷偷问我说,为什么没有看到桐花,这个桐花我也没有办法,这几年实在它开花的时程,实在是有乱掉了。”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桐花盛开的季节,桐花雪白纷飞,不仅是台湾特殊的风景,油桐强韧的生命力,也如同客家人的硬颈精神。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每一年桐花总是在大家不注意的时候,就开个满山遍野,这就像我们客家人的精神,低调、踏实而且一定会信守承诺把事情做好,接下来我要大家跟我一起努力,我们一起把事情做好,我们一起把台三线浪漫大道做好,承蒙大家,安仔细,感谢。”

客委会主委李永得:“到我们客家地区来,在这个桐花祭的美丽的季节,来走进山林,体验客家的生活之美、生活之美,这个是桐花祭今年最重要、最重要的一个点。”

今年客家桐花祭祭拜仪式,特别选在新竹县关西镇的“八寮古道”进行,因应蔡总统的浪漫台三线计划,要把桃园到台中的台三线沿线38条古道整合,同时也要将台三线客家庄的人文、建筑、艺术等重新恢复建立,延续客家庄的文化珍宝。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