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扬言不惧北京制裁 威胁中朝关系或有“灾难性后果”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朝鲜官方中央通讯社星期六(22日)发表评论文章,不点名地抨击北京,并警告说,如果中方“执著于对朝鲜经济制裁”,中朝关系将出现“灾难性后果”。

朝中社发表的题为《还好意思随波逐流?》的评论文章,文章抨击说,“朝鲜的周边国家”对美国的威胁“三缄其口”,而对朝鲜却发表将采取“必要的措施”等公开威胁的言论。

文章还强调,朝鲜不会用弃核来交换经济援助,称朝鲜核项目“绝非什么交易品”,朝鲜顶不住经济制裁是“吹牛”,朝鲜相信“可以依靠的只有自己的力量。”

今年2月,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遇刺后,由于朝鲜多次进行核试,并多次发射弹道导弹,中方下令暂停进口朝鲜煤炭一年。朝中社当时也发表题为“卑鄙的做法、低级的算法”的评论文章,不点名的批评中方“采取非人道措施”断绝对朝贸易,这“实际上同敌对势力要搞垮朝鲜制度的阴谋大同小异”。

去年5月,日本《产经新闻》报导,金正恩不满中方支持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在内部谈话中扬言要用原子弹轰炸北京和上海。

北京近期在对朝鲜经济制裁上不断加码,包括下令退回朝鲜煤炭,封锁边境取缔中朝走私贸易等,并以切断石油供应胁迫金正恩放弃核试验。

美国总统川普最近也不断强调,中方应在朝核问题上对朝鲜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并对北京最近的一些决定表示了肯定。

韩联社4月17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驻华、驻俄大使在朝鲜重要节日太阳节(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生日)前已返回朝鲜。

北京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大使不参加太阳节纪念活动实属罕见,驻华大使池在龙回国应该是为了汇报中美领导人会晤后中国的氛围等,以及将朝方立场带回中国。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