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迪拜更“土豪”? 索马里兰家家户户秤斤卖钞票!

卖东卖西,你见过卖钞票的吗?小编这里所说的可是贩卖国家印制的真钞噢!

在非洲有一个叫索马里兰共和国(Republic of Somaliland)的地方——注意了,不是“索马里”,虽然这两个名字只有一字之差,但却不同。索马里兰控制着索马里18个省份中的5个省,自称为国,但被外界认为是索马里的一个自治区。

在这个索马里兰,就有全球唯一一个公开论斤卖真钞的交易市场。在那里,当地居民把各色花花绿绿的钞票大捆大捆地摆在地上出售。这里没有保险柜,没有取款机,也不需要保安。

乍听之下,嚯!这个国家难道比迪拜还土豪?

不!这其实是非洲一个“穷到只剩下钱”的地区。

据公开的资讯,索马里兰位于非洲索马里亚的西北部,它曾经附属于英国。1991年,这个地区宣布独立,但是,始终不能获得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承认。因此,这个政权印制的货币只在其控制的区域内流通。


索马里兰使用的货币——索马里兰先令。(网络图片)

索马利兰自从1991年独立后,内战就一直不断,物价飞涨、生活必需品短缺,经济几乎陷入全面崩溃的状态。

索马利兰的国民主要从事畜牧和农业。近几年该地区又遭遇干旱灾害,导致他们饲养的牛羊猪等牲畜大量渴死、饿死,使得该国的经济雪上加霜。

现在,对于这个地区的老百姓来说,能否吃饱肚子就是最重要的事。至于他们的户头存款上有多少数字,那根本不值得关心。

目前索马里兰使用的货币是索马里兰先令,于1994年由索马里兰国家银行发行,当前的币值大约是1美元兑换7000先令。

因为索马里兰的民众对自己政府发行的货币丧失了信心,所以很多人都希望用本国货币去兑换其他国家的货币以求保值,而该国政府对钞票交易也不禁止,于是就出现了公开售卖国家真钞的奇特现象,并进一步形成了一个合法买卖钞票的露天市场。一捆捆钱币堆积起来售卖成为该国一个独特的“景观”。


在非洲的索马里兰,有一个全球唯一公开的真钞交易露天市场。在那里,当地居民把各色花花绿绿的钞票大捆大捆地摆在地上出售。(网络图片)

据了解,到这个市场来购买索马里兰钱币的人都是远方来的游客。他们大多数都是“慕名而来”,购买大量钞票作为一种特殊的纪念品,也顺便享受一下成为“亿万富豪”的感觉。

有陆媒报导说,由于钱币发行得过多,因此在马里兰的商店里,点钞机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商品,其售价也是该国所有电器中最贵的。

(责任编辑:阿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