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谢阳案将开庭 妻见美议员揭酷刑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讯】最近有消息传出,709被捕律师谢阳案将在本月25号开庭。谢阳律师的妻子陈桂秋,在逃离中国、成功抵达美国后,与美国众议员、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联席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会面,再度揭露709案对人权的严重侵犯,要求中共当局尽快释放该案被抓人员。

谢阳律师的妻子陈桂秋,4月20号与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联席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进行了会面。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陈桂秋与史密斯谈及709案中共当局严重侵犯人权的种种问题,包括被抓律师和公民所遭受的酷刑折磨、官方阻止律师会见、官媒抹黑、家属受株连等。

谢阳妻子陈桂秋:“史密斯议员对这个事情也是非常非常的关注,对709的系列的案子,每个人的案子,他都要(问)清楚。他说,会在国会复会之后,加大对709案子的关注和营救。”

本次会面也是陈桂秋安全抵达美国后首次公开现身。今年1月下旬,谢阳的代理律师陈建刚,公开了与谢阳会面的两份笔录,曝光了谢阳所遭受的酷刑细节,引起舆论和国际社会极大关注。

在笔录中,谢阳明确表示自己无罪。他说:“即便是有一天我认罪了,也是迫于交易,迫于对我的折磨。我完全无罪,但是就是因为我发表了一些自由言论,我参与了一些为民维权的案件,长沙市公安局就这样折磨我,他们才是真正的罪人和凶手。如果将来我有任何认罪的表述,都是一种交易。”

笔录公开后,陈建刚律师遭到长沙国保骚扰,陈桂秋也被709案专案组和湖南大学领导长时间讯问。随后,中共官媒更密集发表文章,声称陈建刚、陈桂秋等人编造了刑讯逼供的假消息。

陈桂秋:“这简直就是个弥天大谎。我是不可接受的。这个事情,如果谢阳无罪释放出来,我也就算了。如果说,他是判了有罪,那么后面我是要做很多的事情的,我不会就此罢休的。如此利用传媒来抹黑一个人,把我们都当傻瓜看,我不可原谅。”

陈建刚律师也怒斥官媒撒谎,要求有关部门拿出证据公开对质。但他等来的不是公开对质,而是当地司法局的“关照”,他被要求提交他所代理过的所有案件的详细资料。为此,陈建刚不得不停止办案,被迫“休息”一段时间。

4月上旬,湖南省司法厅更强行解除了陈建刚和刘正清律师对谢阳案的辩护代理,转而指定了一名官派代理律师贺小电。

在长时间被跟踪监控、骚扰、威胁与打压之下,陈桂秋迫不得已携带女儿隐藏行踪逃离中国,在泰国短暂滞留后成功抵达美国。20号,她在网上发布信息说,谢阳案将于25号开庭,官派律师贺小电将出庭作为谢阳的辩护人。

陈桂秋:“如果他想作为国保那边的一个棋子,来抵挡谢阳跟外界真实信息的沟通,甚至对他进行有罪辩护,那么我觉得是不可原谅的。”

蔺其磊律师曾代理谢阳案,但因为当局百般阻挠,不让会见谢阳,最终他被迫在2016年底退出此案。他认为,当局不太可能公开审理谢阳案。

蔺其磊律师:“它那个判决结果绝对不会是公正的。709案件的审理,从抓人到最后的审判,完完全全都不是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做,而且他们公然地玩弄法律。”

709案,也称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是指2015年7月上旬,上百位大陆律师、维权人士及其亲属,突然遭到警方大规模逮捕、传唤、刑事拘留的事件,涉及省份多达23个。谢阳律师于7月11号被抓,后被指控涉嫌所谓“扰乱法庭秩序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