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十月革命百年 审判列宁罪行永无期限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讯】今年是十月革命一百周年。一百年前列宁发动的十月革命,改变了俄中两国和世界历史。许多俄国学者认为,列宁对俄罗斯所造成的巨大破坏其他人无法相比,不仅导致千百万人遭到血腥屠戮,更奠定了国家恐怖主义基础,审判列宁的反人类罪行永远没有最后期限。一起来看看相关报导。

4月22号是列宁出生147周年纪念日,《美国之音》引述俄罗斯科学院历史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弗拉基米尔-拉夫罗夫的文章说,审判列宁的反人类罪行永远没有最后期限,应该针对列宁所犯下的叛国罪、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罪行进行审判。

弗拉基米尔说,同希特勒的种族灭绝和屠杀一样,列宁所发明的理论和后来付诸的实施,从肉体上消灭了俄国老一代知识阶层、农民、贵族,以及宗教僧侣、资产者和哥萨克阶层。

弗拉基米尔说,如果按照今天的俄罗斯法律,列宁当年所从事的是极端主义活动。列宁不停鼓吹用暴力手段推翻合法制度,十月革命导致了俄罗斯人相互残杀的内战爆发。所有这些都能从列宁的书籍中找到证明。

另一位知名历史学家祖博夫最近表示,列宁是俄罗斯历史上最可怕的人物,他对俄罗斯所造成的破坏无人能比,即使斯大林也是列宁的模仿者。列宁摧毁了俄罗斯国家。

祖博夫说,列宁所发明的红色恐怖、屠杀和人为制造的饥荒,每年导致160万人丧生,这一数字超过了暴君斯大林统治期间的每年100万人。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认为,是列宁开创了通过屠杀维持共产主义极权暴政的专政模式。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17年11月,当时的全俄立宪会议,列宁的布尔什维克只获得了1/4的选票。所以当时列宁恼羞成怒,用机枪解散了立宪的会议。执政的第一个月就杀死了数十万人。第二年的时候,强行推行共产主义,导致苏联的经济大崩溃。到21年的时候,俄国的重工业产量只是占13年的20%,人口也大量的死亡。”

德国外交部解密档案证明,一战中,列宁与俄国交战的德国合作,并从德国获得5千万德国马克用来发动革命。而且,100年前的4月,列宁结束了多年流亡,并在德国调拨的专列火车和德军军官的一路护送下返回圣彼德堡。目前,不少普通俄罗斯老百姓已直接把列宁称为德国间谍。

据《美国之音》报导,历史学家师洛斯伯格说,列宁四月中旬抵达圣彼德堡后,立刻发表了著名的四月提纲。四月提纲后来发展成为列宁主义,为政治暴力、专制极权、国家掠夺和摧毁私有产权,社会分裂和内战,以及消灭农民和知识阶层提供了理论依据。

师洛斯伯格指出,一百年前的俄国二月革命推翻沙皇之后,俄国正迈向民主国家。但以列宁为首的一批极端主义者以血腥手段阻挡了俄罗斯的这一历史进程。

其实,列宁当年也曾提出废除沙皇俄国与中国所签订的所有不平等条约。不过,列宁的话不仅从来没有兑现,他还帮助中国等国家实现了共产党执政。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共产主义运动对全人类的屠杀、对人类文化的破坏,列宁是一个最重要的罪魁祸首。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在过去一个多世纪里面,共产党作为共产主义运动的主要推手,由列宁率先成立起来的,而且在全世界范围内,它造成1亿多人的非正常死亡,光在中国它就造成了差不多8000万中国人的非正常死亡。”

李元华认为,受苏联支持成立的中国共产党,以及后来的所谓苏维埃政府,直接就是一个卖国政府。而且中共也继承了苏联的政治运动、屠杀国内百姓的统治模式。

蓝述表示,重新追究列宁的反人类罪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只有把他的一项又一项的反人类罪调查清楚、曝光出来,我们的后世才有可能真正了解共产主义是什么,对人类造成了多大的祸害。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