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出口民调:马克龙、勒庞进入第二轮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讯】星期天法国总统大选进行了第一轮投票。选前的民调显示几位领先的候选人非常接近,因此直到投票前最后一分钟都无人能对投票结果做准确预测。目前根据投票的出口民调,政治倾向居中的马克龙目前以24%的得票率领先,紧随其后的是极右翼国民阵线党领导人勒庞。他们两人将进入两周后的第二轮决选。

虽然39岁的马克龙是一名较新颖的政治人物、此前没担任过民选官员,在第一轮投票前多个民意调查曾一致的显示他将在第二轮对决中轻松战胜勒庞。

星期天的投票结果对于60年来一直统领法国政坛的左派和保守派不啻为灾难;而这次大选有可能会选出脱欧派法国总统的可能性也极大的降低。

根据路透社的数据,在投票后的第一个出口民调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汇率立即上涨,从周五晚间的一欧元兑换1.072美元涨到一欧元兑换1.092美元左右。

这次大选直到投票前最后一分钟,领先的几位候选人仍非常接近,差距在统计误差范围之内。投票结束后,根据哈里斯(Harris)和易拉比(Elabe)两个民调公司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亲欧盟的前银行家和经济部长马克龙以24%或23.7%的得票率领先;反移民和反欧盟的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的得票率均为22%、位居第二。另有三家民调机构也给出了类似的结果。

投票日当晚,马克龙的支持者聚集在巴黎一个会议中心,在民调结果公布几秒钟后,人群立即爆发唱起了马赛曲。马克龙的支持者中有很多年龄不满25岁的年轻人,反映出一名意欲成为拿破仑以来最年轻法国元首的领导人对民众的吸引力。

出口民调结果公布后,保守党候选人菲永和左翼候选人阿蒙都已表示将在第二轮投票中把选票投给马克龙。

新唐人记者李清、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