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替考新境界 广东男代嫂考试被抓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讯】近日,广东顺德一男子男扮女装,替自己的嫂子应试,结果被监考员识破,两人双双被拘。

据陆媒报导,事发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镇,2017年4月16日下午,大陆高教自学考试大良职业中专学校考点内,在进行高等数学科目考试时,发现了一名23岁男子男扮女装,为一名34岁女子替考。经查,替考男子张某是作弊考生石某的小叔子,结果两人同时被拘。

据报导,4月16日下午,高教自学考试大良职业中专学校考点的监考教师,在核对考生资料过程中,发现了其中一名女考生石某跟资料显示出入较大,而且身形并不像女生。怀疑其为替考

据该校教务处主任翁国梁介绍,当天在核对考生身份信息的时候,就发现石某的身份信息是女性,但是有一些男性的特征,他有喉结,骨骼这些东西比较男性化一点。


4月16日,广东顺德发生一起
代嫂考试的替考事件,图为考试现场。(网络图片)

据报导,为不影响考试进行,监考员悄悄地向学校监考方及反映情况。而张某见监考老师核对了其身份信息并没有提出异议,就做起了题目。直到16时30分许,其他考生都陆续交卷了,张某也准备交卷离开,监考员带着警察来到了张某面前,揭开张某的假发,张某才承认自己是个男人。


4月16日,广东顺德发生一起
代嫂考试的替考事件。考点监考人员在介绍情况。(网络图片)

而一直在考场楼下徘徊的真正考生石某看见警察,自觉到事情可能已败露,于是立即自首。


女子被带离考场。(网络图片)

据34岁的石某供述,自己是广西人,小叔23岁,是河南人。她于2012年年初报考了暨南大学的自学考试,已经考过了十几科,唯独高等数学这一科目,接连考了三次都没有通过。于是她就想到丈夫的弟弟张某即将大学毕业,数学成绩很好,于是请求张代考。起初遭到了张某的极力反对,但石某仍然坚持,张某担心一味拒绝引起误会,影响家庭和睦,遂勉强答应了替考。

石某交代,她事先在网上买了一个女式假发,考试当日,她让张某带着假发,穿上女式衣服,并拿着其身份证和准考证,男扮女装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石某表示,没想到替考的后果如此严重,不仅害了自己,也差点毁了小叔子的大好前程。对此非常懊悔。

目前,石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代考的张某被取保候审。

针对此事,有网友发表评论说,“顺德顺德,顺从道德。古代女有四德,现在这个顺德女人真是无才无德。不过,上边也在作弊,又岂止是妇人一个!”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