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老奶奶无照驾驶超过70年 却没有人敢开罚单 因为她一开车窗“大家都只能跪”!(组图)

英国有一位老奶奶从16岁起就开始开车,无照驾驶了70多年,却始终没人敢对她开罚单!猜一猜,究竟是谁竟然如此大牌?

没错,她就是英国史上在位最久、最高寿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位已65年的女王,今年4月21日刚刚欢度了她91岁的生日。

伊丽莎白女王从16岁开始学习驾驶汽车,至今已开车75年,但她始终都没有获得过驾照。不过,这并不妨碍她兴致勃勃地驾驶着路虎揽胜越野车,载着凯特王妃,在山间小路上奔驰。

据雅虎网报导,当地时间2016年9月10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与家人在苏格兰度假。当天,有英国媒体刊登了一张女王亲自驾车前往巴尔莫勒尔庄园的照片。


2016年9月10日,90高龄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驾驶路虎揽胜越野车,载着凯特王妃,在山间小路上奔驰。(雅虎网页截图)

图片中,已经90岁高龄的伊丽莎白女王身穿夹克衫,戴着眼镜,双手握住方向盘。凯特王妃面带微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后排座位上则坐着一名神情紧张的男保镖。

女王大人这样长期无照驾驶算不算知法犯法呢?其实,伊丽莎白女王不拿驾照是事出有因的。


2011年5月12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英国温莎出席温莎马场时驾驶揽胜车。 (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据《美丽日报》(Beauties of Life)报导,英国国民的驾照都是由伊丽莎白女王签发的,而她却没有签发驾照给自己的权力!所以女王只好长期处于无照状态。

不过,大家可以放心的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驾驶技术是非常棒的!

据报导,伊丽莎白女王在二战时期曾经亲自加入支援部队,完成了汽车修理员的训练。她不仅对汽车的构造非常熟悉,而且有丰富的驾驶经历,她甚至曾经开过急救车等大型车辆。所以,如果女王想开车上路,没人会想阻拦她。


2012年6月13日,剑桥公爵夫人和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英国诺丁汉参观弗农公园,还参加了儿童体育赛事。 (Photo by Phil Noble – WPA Pool/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阿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