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诈骗入狱 加国大亨恐无法再入资本市场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讯】在04月24日举行的针对Garth Drabinsky的听证会上,安大略省证券监管机构(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OSC)的律师表示,Drabinsky此前从投资者处诈骗了5亿加元,所以不应该被允许再次参与资本市场。

证监处:不给他第二次机会

安省证券监管机构会的高级诉讼顾问帕米拉·霍伊(Pamela Foy)在听证会上表示,资本市场不是给人第二次机会的地方,所以OSC不能允许Drabinsky再次处于可以给他人造成更多伤害的位置上。

目前,OSC正在设法禁止Drabinsky担任任何上市公司的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或在安省担任或成为注册人。

Drabinsky正在寻求一些豁免,包括开办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egistered retirement savings plan)及在该计划账户内进行证券交易等。但OSC的律师则认为,这些豁免是不必要的,而且无法预测Drabinsky是否会继续寻找漏洞来进行欺诈。

曾风光一时的剧场大亨

在其诈骗丑闻曝光前,Drabinsky曾风光一时。他从加拿大名校多伦多大学毕业,拥有法学学士学位及律师资格。

Drabinsky曾与Myron Gottlieb共同创办并经营Livent娱乐公司。该公司以多伦多为基地,推出《歌剧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和《演绎船》(Show Boat)等音乐剧。这些音乐剧曾风靡美国百老汇及加拿大剧场,并令Livent娱乐公司名声大噪。

现年67岁的Drabinsky还曾一度因其对加拿大剧场做出的贡献而获颁加拿大勋章(Order of Canada)。这是加拿大最高的平民荣誉勋章。

因欺诈丑闻入狱五年

在2009年,Drabinsky因Livent娱乐公司(Livent Entertainment)的欺诈丑闻,而被判五年徒刑。

2002年10月,加拿大皇家骑警指控Drabinsky和Gottlieb犯有多项商业欺诈罪。而且其欺诈总金额高达5亿加元,是当时加拿大历史上金额最高的商业欺诈案。

Drabinsky与Gottlieb后来承认,在Livent娱乐公司在1998年破产前的9年时间里,他们虚报公司财政状况。该公司在宣布破产后,被总部位于纽约的SFX Entertainment公司收购,然后其财务丑闻开始曝光。

2009年3月,Drabinsky和Gottlieb虚报公司账目及诈骗罪名成立。法官Mary Lou Benotto表示,尽管Gottlieb当时负责公司财务,但Drabinsky是主犯,而这场公司诈骗给雇员、投资者和债权人等带来损失。

Drabinsky的律师资格与加拿大勋章也被取消。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