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是穿短裤的强国 航母领域比美国落后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中共首艘国产航母即将下水,引起世界的关注。德媒认为,同美国相比,中共在航母发展上还很落后,只是个穿短裤的强国。此前日媒也指出中共新航母存在两大缺陷,与先进的美国航母相差甚远。

德国《商报》4月21日刊登《穿短裤的世界强国》的文章称,本周末中共首艘国产航母或将下水,但一艘航母不能使一个国家成为世界军事强国,中共在这方面还很落后,只要中共的航母舰队还没有在世界大洋上游弋,中共就仍然是个穿着短裤的世界强国。

文章还指出,中国人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追赶美国的领先地位。航母领域不会有技术转让或者如汽车工业那样的合资企业。

文章表示,对美国来说,往危机地区派遣航母施加压力已经成为惯例。目前美国“卡尔•文森”号和“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正在靠近朝鲜。而这只是美国10艘大型航母中的两艘。“而中共唯一的航母辽宁舰仅仅出海就已经能够让中国人感到高兴了。”

此前,据日媒《产经新闻》分析,中共新航母的性能相比较“辽宁号”尚未实现显着提高。新航母仍然在甲板上设置了高压蒸汽和直线电机装置,而没有配备舰载机弹射装置。这说明,舰上搭载的歼15战机需要靠自身的推力实现离舰起飞。而航母搭载的燃料和武器重量将因此受到限制。

虽然新航母歼15战机搭载数量达到20架以上,但美国的大型航母能搭载80架飞机,相比而言还相差甚远。

另一方面,东京财团研究员小原凡司分析称,中共尚不具备设计航母的能力,而是在综合其他类型船体的建造经验进行设计。

小原还指,新航母投入现役后,需要和驱逐舰及潜艇形成“一体化运用”后,才能构成航母打击群的战斗力量,这需要付出数年时间。

另据中方航母军事人士分析认为,估计新航母将在2020年开始服役。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