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公民赶赴声援 谢阳案临时不开庭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709被捕律师谢阳,传出将在4月25号开庭的消息后,各地数百名公民和律师赶赴长沙声援,美,德、英、法、瑞士、欧盟等人权官员也前往当地。然而当天中午11点,法庭突然宣称谢阳案开庭时间将另外通知。

湖南公民记者欧彪峰25号中午告诉新唐人,100多位公民早上9点就到了长沙中院,但一直等到10点多,法院才说谢阳开庭时间将另外通知⋯⋯

湖南公民记者欧彪峰:“我们上午基本是9点之前,聚集到长沙中院,因为长沙下雨,人比较散,申请进入法院也没有受到阻挠,只是让我们登记身份,我们就在外面等,然后有几个国家的外交官,跟法院那边去沟通,得到的结果就是不开庭。具体的情况再另行告知。”

法院没有具体说明为什么不开庭,欧彪峰和部分谢阳支持者在长沙中院大厅内合影后便开车离开了。

24号就从湖北赶到长沙的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徐秦说,她们一直在法院附近等待开庭,不知法院有通知。

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徐秦:“在一起有上百人,(法院)至今说不知道,也不说开庭也不说不开庭,我们说不知道那你可以查,究竟今天有没有谢阳的案子,他说我们不知道我们不好查。”

徐秦说,这只是法院设了一个局,故意耍弄声援谢阳的人。不过,他们并不感到吃惊。

徐秦:“我现场也给几个律师和709案的太太们做了采访,李和平的妻子说的很清楚,她说,我们并不觉得吃惊,不开庭是耍我们的,因为这不是第一次了,很多次都是这样,前一段时间有一个人权官员告诉我,武汉王芳开庭也是这样。”

徐秦说,早前上海的胡长根开庭也是这样,那天法院还开了一个可以坐很多人的大庭,直到他们坐进去一个多小时才说,今天不开庭了。

徐秦认为,中国各地法院这种做法像耍把戏,是对司法的亵渎,是对法院尊严的侮辱,完全侵犯公民的知情权。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