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THAAD”装备进入场址 年底前展开运作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因应朝鲜核武与飞弹的所带来的威胁,美国“终端高空防卫”(THAAD)反飞弹系统已部分移入韩国南部的部署场址,系统将于年底前完成部署并展开运作。

综合媒体报导,朝鲜无视联合国多项制裁,仍持续推动其弹道飞弹计划。外界认为,朝鲜仍准备他们第6度的核武试爆。

今天凌晨4时30分,6部大型拖车载运美国的THAAD飞弹防卫装备,包括移动发射台、X雷达系统、反导系统、交战指挥所、发电机和冷却机等设备。前往星州高尔夫球场。韩国警方动用8000名警察封锁通往部署场址的905国道。

但进入部署场址时,当地民众与警方发生冲突。过去,当地民众已多次抗议部署THAAD,他们担心萨德的雷达系统会释放出电磁波,恐将影响人体和农作物。

韩国国防部在一项声明里说:“韩国与美国一直努力确保THAAD的早期作战能力,以因应朝鲜改进其核武与飞弹所带来的威胁。”

《韩联社》报导,星州萨德系统将由驻韩美军第8军35防空炮旅团负责运行。


部分美国
终端高空防卫反飞弹系统已移入该国南部的部署场址,系统将于年底前完成部署并展开运作。(路透社提供/中央社)

目前,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带领的航舰打击群,已部署在西太平洋。另一反艘核动力潜舰密西根号(USS Michigan)也泊靠韩国釜山港。

美韩部署THAAD系统意味能在飞行最终阶段,拦截并摧毁中短程弹道飞弹。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