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爱吃的香菜不得了!竟然是一味中药能治多种病!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讯】中医认为,香菜具有健胃消食、发汗透疹、利尿通便、驱风解毒的功效。

现在医学也发现:香菜中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铁、磷、镁、苹果酸钾等。

香菜还可以治疗以下疾病:

1、香菜治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用香菜籽、陈皮、六曲、生姜一起煮水喝,可以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

2、香菜治胃寒痛:把香菜叶放入葡萄酒中浸泡3日之后,饮酒,胃痛的时候喝。

3、香菜治伤风感冒:香菜、饴糖和米汤一起蒸,糖融化即可饮用,可以防治伤风感冒。

4、香菜治呕吐反胃:香菜捣成汁和甘蔗汁一起温热服用,一天喝两次,可以有效的防治呕吐反胃。

5、痔疮肿疼与脱肛:用香菜煮汤,热的时候熏洗患处,可以缓解痔疮肿痛和脱肛。

6、香菜治麻疹:用带须的香菜、荸荠、紫草茸和水煮15分钟,过滤喝汤,4小时一次,可以预防麻疹并发症。

7、胸膈满闷:把香菜籽研成末,开水吞服,可以缓解胸膈满闷。

8、香菜治高血压:把香菜、葛根、水一起煮,喝汤汁,每天早晚各一次,10天一疗程,能辅助治疗高血压。

香菜,也叫芫荽,又称胡荽、香菜、香荽,是人们熟悉的提味蔬菜。

香菜全草入药,性温,味辛,具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醒脾和中之功效,主治麻疹初期透出不畅、食物积滞、胃口不开、脱肛等病症。香菜能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开胃醒脾,调和中焦。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