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国产航母下水 或不敌台湾雄风3导弹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1. 国产航母下水 或不敌台湾雄风3导弹

中国国产的首艘航母,4月26号正式下水,中共当局举行盛大下水仪式,大陆舆论也一片欢呼,声称中共海军实力由此踏上新台阶。不过,外界的评论却没有那么乐观。

法新社引述分析家的评论说,这艘航母虽然对北京竞争亚太区域具有“地位像征”,但难以威胁先进的美国航舰。

法国“军事院校战略研究所”中国研究专家杰尼瓦兹(Juliette Genevaz)也表示,中共的新航母主要是像征,因它还要两年才能显示实力。

而德国《商报》在航母下水的前几天就表示,“只要一天中国航母舰队还没有在大洋上游弋,中国就仍是个‘穿短裤’的世界强国”。

台湾舆论也表示,中国航母甚至无法防范台湾自己制造的、射程400公里的雄风3导弹

2. 三月份 715名法轮功学员遭非法抓捕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仍然没有停止。4月25号,“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说,在今年三月份一个月内,中国大陆被警方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就有715人。

报导说,非法抓捕事件遍及大陆二十八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抓捕人数最多是山东省,一个月内,非法抓捕了104人。

据不完全统计,三月份,还有415人被骚扰,324人被非法抄家,110人被非法判刑,96人被非法庭审,34人被非法批捕,25人被强制送洗脑班。

3. 全球新闻自由排名 中国倒数第五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记者无国界组织,4月26号公布2017年全球新闻自由指数排名,在180个国家和地区当中,中国新闻自由度排名第176位,也就是倒数第五,只比排在最后朝鲜稍好一点。而台湾则排名第45、在亚洲排名最高。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