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中国宗教自由状况持续恶化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周三,美国联邦政府下属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指出过去一年,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和相关人权状况继续下滑,法轮功学员持续成为中共强摘器官的主要目标。

最新发表的2017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指出,去年国际宗教自由状况继续恶化。报告建议中国被继续列为全球状况最恶劣的16个特别关注国(CPC)之一。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Thomas J. Reese, S.J.:“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问题很大,坦率地说,状况没有任何好转,而是在恶化。”

报告指出,中共政府继续关押折磨宗教自由倡导者,维权人士和宗教信仰者,包括受到严重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被拘押期间,法轮功学员遭受精神迫害,性暴力,酷刑折磨和强摘器官

报告引用了“停止中国掠夺器官国际联盟”去年公布的数据指出,中国每年实际进行6万至10万例器官移植,与官方宣称的每年1万例之间差距惊人。器官来源主要是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也包括其他良心犯。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Thomas J. Reese, S.J.:“有一些关于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这当然是中共极其严重的践踏人性的行为。”

报告还提到,被中共监禁迫害15年的法轮功学员王治文,去年得到护照,签证,准备赴美和家人团聚,但却被海关人员将其护照强行作废。另外身为人权倡导者的法轮功学员,加拿大小姐林耶凡参加去年在华府举行的世界小姐大赛时,主办方阻挠她接受媒体采访,最初还禁止她出席揭露中共强摘器官的电影《血刃》的首映式。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Thomas J. Reese, S.J.:“美国新政府必须向中共政府,在最高层级提出宗教信仰自由问题。我们尤其担忧良心犯,施压中共政府释放这些良心犯很重要,或至少要人道地对待他们。”

自从1999年以来,中国一直被美国国务院列为宗教信仰状况最恶劣的特别关注国。今年,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也建议国务院,要继续把中国列入其中。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