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司令:朝鲜如果开火 将自取灭亡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讯】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周三(4月26日)出席国会听证会时指出,朝鲜如果向美军开火,是自取灭亡。他还提出美国的目标是希望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恢复理智,而不是让他屈服。

据多家媒体报导,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4月26日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驻防太平洋的美国海军部队,有能力防御朝鲜的飞弹袭击。如果朝鲜向美国军舰开火,是自取灭亡,朝鲜并没有武器可对美军航母战斗群构成威胁。哈里斯还相信金正恩言行一致,美国有必要做好作战的准备。

哈里斯在众议院听证会上直言,朝鲜无视联合国的制裁,一意孤行,持续发展洲际弹道飞弹和核武,成为美国最大、最直接的威胁。

他强调,朝鲜的每一次试射,都更接近美国城市,发动先发制人核武攻击的目标。金正恩也不害怕多次失败,认为失败一千次,总有一次会成功,所以仍会继续尝试,为了保卫美国,必须假设金正恩的核武威胁是真的。

哈里斯还说,没有人希望战争,但必须有所准备,抵御美国本土,协防韩国和日本。

哈里斯建议扩大美国的国家飞弹防御系统,在夏威夷部署飞弹拦截器及防御雷达,以改善夏威夷的飞弹防御能力。

朝鲜半岛局势日益紧张,金正恩正在加速生产核弹,预计每6到7周就能造出一枚核弹。面对威胁,国际社会也采取一系列措施,美、日、韩也正研讨新的制裁方案,包括将切断金正恩政权的资金来源,禁止朝鲜外派劳务赚取外汇,及渔权交易等。三方还希望中国发挥影响力,不但禁止朝鲜煤炭进口中国,更应对朝鲜停售石油。

同时,美韩军方在周三(4月26日)凌晨开始加速部署萨德防御系统核心组件,以防御朝鲜的导弹发射。哈里斯在出席国会听证时也表示,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不日即可完成装配并正式投入使用。

另外,美韩还在4月26日当天,继续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向朝鲜展示军力。在首尔东北约50公里的京畿道升进训练场,世界上最强大的攻击型直升机阿帕奇在空中展示。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