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法律界督促中共履行人权责任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讯】被羁押的709案维权律师屡传遭受酷刑的消息,他们的家属也持续遭到骚扰。日前,欧洲法律工作者和团体,联署致信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要求履行人权责任的国际承诺。

欧洲8个律师及法律人团体,在25号发表公开信给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表示对被押人权律师及他们家属被骚扰状况的关注。

公开信中特别关注709案中,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和王全璋律师妻子李文足,被当局持续监控、软禁、跟踪、恐吓、骚扰、警告、逼迁、约谈。以及在押律师谢阳和江天勇,都传出遭受虐待和酷刑。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说,江天勇被羁押5个多月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令当局恐惧,不断到江天勇父母家骚扰。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12月19号,就是去年,四国的外交官去看望江天勇父母,后来一连串的当地派出所人员,到江天勇父母家里进行骚扰,一再的去警告,在家里安摄像头,现在他父母出去的必经之路也安上的摄像头。”

安徽前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说,不管国内还是国际的关注,都会让当局有所忌惮。

安徽前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中共现在它也有开放目的,给国际社会打交道,不能完全不考虑别人的声音,甚至国内民众的声音,哪怕是再微弱,再遭到打压,也并不意味着官方就完全不在乎,所以我想有压力,对改善(律师及家属)他们的处境只会有好处,否则他们就可以肆无忌惮把你整死,把你变成曹顺利,变成李旺阳。”

公开信还呼吁中共遵守其法律及宪法,兑现它对履行人权责任的国际承诺,确保审讯过程符合正当法律程序及公正审讯的基本原则,并敦促中共停止骚扰及威吓被押律师的家人及辩护律师。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