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韩正外事活动异常 出事前兆

4月26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及上海官媒报导,上海市长应勇25日会见了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秘书长斯托克率领的代表团一行。截至北京时间27日凌晨,未见中共中央级官媒及上海官媒报导上海书记韩正会见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与秘书长的消息。

今年1月17日,江绵恒的马仔杨雄正式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1月20日,习近平旧部、上海市委副书记兼常务副市长应勇正式获任上海市长,成为自朱镕基之后,25年来第一位由非上海本土成长官员出任的上海市长。

当时有消息称,应勇将很快晋升上海书记并进入“十九大”政治局。

查阅上海高层今年的外事活动报导发现,上海市长应勇参加的重大外事活动远超上海书记韩正,两人形成鲜明对比。

据上海官方公开报导,上海市长应勇4月17日会见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特罗瓦达;4月15日会见了瑞士联邦委员兼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4月8日会见了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4月5日会见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一行。

3月31日,应勇分别会见了墨西哥莫雷洛斯州州长、墨西哥全国州长会议主席格雷科.拉米雷斯率领的代表团和美国美银美林集团全球首席运营官托姆.蒙塔格。

3月29日,应勇会见了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一行;3月27日,应勇会见了智利卢克希奇集团董事长安东尼克.卢克希奇一行。

2月24日,应勇会见了意大利总统赛尔焦.马塔雷拉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其中,应勇会见过的国家元首包括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特罗瓦达、挪威首相索尔贝格、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等人均是应习近平或李克强邀请访华,在北京同习、李二人有过会谈。

然而,未有公开报导上海书记韩正曾与这些来访的国家元首有过会谈。

中共官媒新华网与人民网关于政治局委员的活动报导集显示,2017年以来,1至3月份,三个月期间,韩正没有一次会见外宾活动;4月以来,韩正有两次会见外宾活动,分别是,4月10日会见加拿大新任驻华大使麦家廉一行;4月6日会见世界技能组织主席巴特利一行;而这两人都不是国家元首级别。

相比上海市长应勇而言,韩正作为上海书记,其外事活动明显异常;这或表明其上海市委书记职务已被提前架空。这也佐证应勇将接替韩正任上海书记的消息。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韩正长期在上海为官,是上海帮代表人物之一,与江泽民家族利益相关。自陈良宇出事后,韩正被指在胡习阵营与江泽民集团之间摇摆不定。近年来,韩正要被调职的传闻不断。

2007年3月,习近平由浙江省委书记调任上海市委书记,接替落马的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习近平调到上海当市委书记的时候,韩正心里不舒服。因为韩在陈良宇垮台之后代理上海市委书记,期望扶正。据说,习到达上海的那一天,韩正没有出现在现场,找了个借口去一个地方视察去了。而那个视察,并非那么紧急和重要。

今年初以来,习阵营加速围剿上海政商圈与政法系统,“打虎”行动逼近江泽民家族包括其子江绵恒、江绵康及其侄子吴志明等人。

4月20日,中共官方发布消息称,在贵州参选的中央提名代表候选人习近平,以全票当选“十九大”代表。贵州被认为是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政治地盘。

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选举,习近平都在上海选区参选。“十九大”代表选举,习近平突然更换选区,再释放与江泽民切割、与胡锦涛联盟的信号。

在习阵营全方位围剿上海帮与江泽民家族之际,“十九大”前夕敏感期,韩正外事活动出现异常,不仅泄露其上海书记职务已被提前架空,面临去职,还有一种可能是,其已被内控。这或意味着,韩正不仅“十九大”仕途黯淡,能否平安着陆还是个未知数。

(大纪元2017年4月26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