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恶搞中共航母下水 取名“皮皮虾号”高居榜首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中共第一艘自造航母(代号001A)周三在大连下水,受到国内外关注。大陆网路发起给航母取名的投票活动中,“台湾号”一度呼声最高,但目前网友恶搞的命名“皮皮虾号”已高居榜首。官方靠炫耀军力宣扬“爱党”的策略或已破产。

这艘航母是中共第二艘航空母舰,第一艘航母“辽宁号”船体购自乌克兰,舰身原为前苏联建造未完工的航母“瓦良格号”。

001A航母下水之际,正值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时。不过,大陆媒体报导说,首艘国产航母从下水舾装到形成战斗力大约需要3年时间,可能会在2020年入列海军。

也就是说001A航母下水后,并不意味着马上有战斗力。连日来引发热议的更是这艘航母还没有被命名。

网友恶搞 “皮皮虾号”高居榜首

在大陆网路上发起的《我给航母来取名》网路投票中,“台湾号”和“山东号”一度是热点。

4月26日,陆媒报导,网路投票中呼声最高的还是“台湾号”。


26日,“皮皮虾号”仍落后于“台湾号”。(网络截图)

不过,BBC中文记者27日发现,截至发稿时,网民投票“皮皮虾号”的得票已经超过了“台湾号”。


27日,“皮皮虾号”已高居榜首。(网络截图)

网上评论说,中共在大众心目中的威信连年递减。此次“皮皮虾号”的“崛起”或表明,中共靠炫耀军力来宣扬“爱国爱党”的策略已经失去往日的效力,特别是在年轻一代。


网民恶搞“皮皮虾号”。(网络截图)

大陆党媒在昨日“台湾号”排名领先于“皮皮虾号”时,还半玩笑地登载了网民支持“皮皮虾号”的种种理由:


网民晒出选择“皮皮虾号”的理由。(网络截图)


网民晒出选择“皮皮虾号”的理由。(网络截图)


网民晒出选择“皮皮虾号”的理由。(网络截图)


网民晒出选择“皮皮虾号”的理由。(网络截图)

最后,党媒还煞有介事的质问:“你们恶搞完了国宝,又来恶搞航母,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航母两大缺陷未解决 不敌台湾雄3导弹

日本媒体指,这艘国产航母基本参照“辽宁号”舰体设计和制造,其性能并没显着提高,而“辽宁号”存在的两大缺陷,到了国产航母还没有得到解决:一是在甲板上设置了高压蒸气和直线电机装置,仍没有配备舰载机弹射装置;二是航母所能搭载的战机数量仍无法与美国航母媲美。

德国《商报》指,中共航母技术还很落后,“只要一日中国航母舰队还未在大洋游弋,中国就仍是个‘穿短裤’的世界强国”。

台湾有舆论指,中共航母防空能力差,甚至无法防范台湾自造、射程400公里的雄风3导弹。该导弹被台军喻为反制中共航母的“撒手锏”。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