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揭孔子学院真相 《假孔子之名》全美首映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讯】近年来﹐中共在海外建立的孔子学院引发越来越多的争议﹐甚至被抵制、关闭。日前﹐全美学者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发表一份有关美国孔子学院情况的调查报告﹐揭示其对美国高校学术自由造成的负面影响﹐并建议美国教育机构﹐取消与孔子学院的合作。他们还举行了获奖记录片《假孔子之名》在美国的首映式。

日前﹐全美学者协会发表一份关于孔子学院情况的调查报告﹐揭示了中共通过孔子学院向海外输出其意识形态﹐干预美国高校学术自由的情况。

全美学者协会会长Peter Wood﹕“事实证明﹐孔子学院更像是中共国家力量延伸到在美国大学中。这令我感到震惊。”

目前在全球共有500多家孔子学院﹐其中仅美国就有103家﹐此外美国还有500多个孔子教室。报告指出﹐巨大的金钱利益是美国高校同意开办孔子学院的驱动力﹐但同时这些学校不得不屈从于中共﹐在很多问题上放弃其自由社会的价值观。

全美学者协会研究项目主任Rachelle Peterson﹕“我们认为任何开办孔子学院的大学都应将其关闭。这是对中共政府的不应有的妥协﹐对美国高等教育的入侵。是该停止把美国大学课堂外包给外国政府的时候了。”

在发表有关孔子学院报告的同时﹐全美学者协会还举行了获奖记录片《假孔子之名》在美国的首映式。这是导演秋旻在加拿大制作的影片。

记录片《假孔子之名》导演秋旻﹕“(让人们)看一看在加拿大﹐民众是如何对孔子学院这个事物做出反映的。”

这部记录片﹐围绕孔子学院前教师赵琪的真实经历,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学区就是否接纳孔子学院而引发的社会讨论﹐揭示了孔子学院为何在国际上日益受到抵制。

世界政治研究所(Institute of World Politics)教授Paul Coyer﹕“这个影片做得非常好﹐在初级层次上提醒人们﹐中共的目的是什么﹐以及他们在做什么。”

金融顾问Lisa Marie Barbieri﹕“让公众关注这一问题极为重要﹐我希望记录片今晚就能广为传播。我希望全美国都能看到﹐希望全世界也都能看到。”

记者﹕在国际社会﹐对孔子学院的真正认识已经慢慢开始﹐但是在利益和价值观之间如何选择﹐对每个人都是考验。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