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工带60斤煎饼打工 每天1元钱煎饼果腹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浙江杭州的一条马路上,数名来自山东临沂的民工,每天的主食就是老家带的山东煎饼夹大葱,他们说煎饼才花一块钱,比起城市里动辄10几块钱的快餐,省钱。

据陆媒报导,这些民工因为每天干体力活,每人一顿中饭就得吃掉半斤煎饼。他们每天坐在路上吃着夹着大葱、辣椒酱的煎饼,看似十分美味,其实硬得像牛皮。民工们为了省钱甚至三餐都吃煎饼,至于营养、温饱,那都不在他们的考虑之内。

据56岁的鲁师傅表示,今年新年后,他们从山东来到浙江打工,做安装监控线缆的工作。他们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开工,一直工作至傍晚5时半才能下班。

一天繁忙的工作,只有午餐时间他们才能短暂休息,可以坐在车里,吃着老家的煎饼果腹。鲁师傅说,为了省钱,他们每人出门时都带了30公斤的山东煎饼。“这些煎饼2元一斤,既便宜又方便携带,出来打工天天午餐都吃,够吃四个月了”。

鲁师傅表示,“出来打工图的就是赚钱。”虽然他们的午餐天天相同,但相比城市里动辄十数元的快餐,煎饼又便宜又方便携带,而且吃惯了也不会感到腻。鲁师傅说,他们晚上回到宿舍,有时也会自己煮点面条“换换口味”。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