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瓷器来休市 含国家级大师作品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罄”,人们常常这样来描述景德镇瓷器之美。近日,景德镇的瓷器来到了中国城的敦煌广场进行展览,其中包括享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的张松茂先生的作品。一起去看一下。

景德镇市禅韵陶瓷总经理王发章:“这就是一款我们的国家级大师张松茂先生的作品,也是他的经典之作,意境,都是非常高的造诣,他的东西是非常值得收藏的。”

这里的瓷器琳琅满目,不少瓷器还配备了证书。同时展出的还有红木家具、玉器、民间古玩、普洱茶等等。其中红木家具使用了上乘木材,包括来自老挝的红酸枝、来自缅甸的黄花梨等,在经验丰富的匠人手中精心雕刻而成。

现场一位华人顾客表示,很难得在美国看到这些中国传统文化的东西。

石油工程师王家琪:“近些年来,西方世界向我们输出了很多的文化,电影,一些书籍文学,但是中国也应该向他们来展示一下我们的文化魅力,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这些家具不像西方的家具,全是从生产线上下来的,它都包含一些匠人精神,一些传统的手艺在里面,我觉得它是有生命的东西。”

展览即将于5月8日结束,店内所有物品均以很优惠的价格出售。

景德镇市禅韵陶瓷总经理王发章:“这种小一点的(瓷瓶),可能八块十块的。像这种的(大一点的),我们都是三十、五十的。这是一款云南古树普洱茶,冰岛的,这款茶是高山上面的,也是很稀少的,所以是限量版的,都是难得的一款好茶,也值得收藏,这普洱茶是越放久越好喝的,我们超低价出售。”

(地址:敦煌广场二楼#261 生活良品隔壁)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