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度发射导弹 不久即爆炸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尽管国际社会一再警告朝鲜,如果不放弃核武项目,朝鲜将面临军事打击甚至政权崩溃的危险。但朝鲜仍高调挑衅国际社会。4月29日,朝鲜在平安南道一带再次发射弹道导弹。不过,导弹“在飞行中爆炸”。

4月29日,韩联社报导称,朝鲜今晨5时30分许,从平安南道北仓地区发射1枚导弹,但在空中爆炸。韩军正在对导弹的种类和飞行距离进行分析。

两名美国官员向福克斯证实,这枚导弹被评估为KN-17,一种前飞毛腿导弹。它飞行了大约25英里,在空中持续15分钟,导弹“在飞行中爆炸”,被认为失败,KN-17是从平安南道省发射。

中央社报导,正当联合国安理会召开朝鲜问题特别会议之际,朝鲜今天再度试射弹道飞弹失败。白宫稍早已经以17个英文字回应此事件。声明指,美国总统川普政府已经知道了朝鲜的这次试射,川普已听取简报。

一名白宫官员则告诉福克斯,美国对于这次测试不惊讶,对其失败也不惊讶。

今年以来,朝鲜已经进行了多次试射弹道导弹或类似装备。

4月25日,朝鲜建军节当天,平壤没有进行威胁程度最高的核或导弹试验,却举行了史上最大规模实弹演习,并在江原道元山一带投入300到400门远程火炮进行演练。

4月15日,朝鲜在太阳节阅兵仪式上,展示了一系列导弹,并在次日,再次发射弹道导弹,但导弹在发射数秒后就爆炸。

4月5日,习川会的前一天,朝鲜又一次向东海岸新浦市附近发射一枚“飞毛腿”导弹,以失败告终。

3月22日,朝鲜从东部元山附近发射了数枚导弹,以失败告终。导弹的类型不清楚。

3月6日,朝鲜在平安北道东仓里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多枚导弹,落入日本海。

面对朝鲜核项目构成的威胁,今年4月以来,美国总统川普多次警告朝鲜放弃核武,并承诺要控制朝鲜核计划带来的“威胁”,同时,北京和华盛顿合作,持续在核武问题上向朝鲜施压,逼迫朝鲜放弃开发核武。

4月26日,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驻防太平洋的美国海军部队,有能力防御朝鲜的飞弹袭击。如果朝鲜向美国军舰开火,是自取灭亡,朝鲜并没有武器可对美军航母战斗群构成威胁。

哈里斯还透露,开赴朝鲜半岛的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已抵达冲绳东侧海域,处于一旦下令即可对朝发动攻击的范围”,舰载战斗机2小时即可飞抵朝鲜本土,维持了对朝鲜的军事压力。此外,“萨德”系统“将在未来几天内投入运作,能够对韩国提供更好的防卫”。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