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司令:卡尔文森号待命 2小时内可打击朝鲜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近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透露,“为抵御朝核危机,部署在韩国的萨德将在几天内启动”,同时,开赴朝鲜半岛的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已抵达冲绳东侧海域,一旦下达攻击命令,战斗机在2小时内就能对朝鲜实施打击

4月28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联合国安理会主持有关朝鲜核威胁的会议,他警告朝鲜核威胁迫在眉睫,敦促安理会对朝鲜采取新制裁措施,不要“坐等平壤的下一步”。

当天,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表示,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稍后抵达朝鲜半岛对开海域,是对朝鲜领袖金正恩发出明确的警告讯号。

26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在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透露“为抵御朝核危机,部署在韩国的萨德将在几天内启动”。

他说,“朝鲜是美国和太平洋同盟国安保的最‘紧迫威胁’,今后,美国最新式战略武器还会不断出现在太平洋地区”。

哈里斯表示:“朝鲜没有能威胁美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的武器,现在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在位于日本冲绳东侧的菲律宾海待命,命令下达后2小时内,战斗机就能对朝鲜实施打击

此外,2月25日驶入釜山港的美军核动力潜艇密歇根号,将在韩半岛附近海域与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会合。

就在川普政府商讨对付朝鲜核武威胁之际。朝鲜再次高调挑衅。两名美国官员向福克斯证实,4月29日朝鲜向日本海发射一枚弹道导弹,但是导弹“在飞行中爆炸”,被认为失败。

官员告诉福克斯,这枚导弹被评估为KN-17,一种前飞毛腿导弹。它飞行了大约25英里,在空中持续15分钟。KN-17是从平安南道省发射。

韩联社分析认为,联合国28日举行半岛核问题部长级公开会议,商讨朝核对策,而朝鲜在这一时刻发射导弹,意在对国际社会“武力示威”。

一名白宫官员告诉福克斯,美国对于这次测试不惊讶,对其失败也不惊讶。白宫在密切观察局势,并跟中国商量有关金正恩的行为。美国下周将推动又一轮对朝制裁。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