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射弹露怯意 传弹头罕见朝向内陆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面对国际社会一再警告,朝鲜4月29日再次发射弹道导弹。不过,有消息称,朝鲜这次发射飞弹一反常态,不但没有飞出境外,而且弹头朝内向本国的内陆地区发射,发射不久随即爆炸。有分析认为,迫于美国的军事高压和国际社会的谴责,金正恩试射飞弹已经明显露出怯意。

韩媒报导,4月29日早晨,朝鲜从平安南道北仓地区机场一带发射了1枚弹道飞弹,但升空后数秒即发生爆炸,由此判断试射失败。

报导认为,联合国28日举行半岛核问题部长级公开会议,商讨朝核对策,而朝鲜在这一时刻发射导弹,意在对国际社会“武力示威”。

中共央视报导,迫于国际社会压力,朝鲜此次试射飞弹,选择向本国内陆地区发射。

舆论认为,朝鲜的上述反常举动表明,金正恩对国际社会的挑衅虽未停止,但是已经明显底气不足,他很可能担心一旦导弹像往常一样飞出境外,就很可能招致美国的军事打击。

据悉,美国航母战斗群“卡尔文森号”以及多艘战舰,近日已经逼近朝鲜半岛。

4月28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一场由美国组织的联合国特殊会议上,敦促国际社会加大对朝鲜的施压力度,如若不然,结果将是灾难性的。在会上,蒂勒森表示“所有应对未来挑衅的手段目前都不排除,外交手段、经济制裁如有必要将与军事打击相结合。”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安理会通报情况时说,朝鲜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持续寻求核导计划,明显威胁地区和国际安全,严重破坏国际裁军和核不扩散努力。

古特雷斯对包括误判和误解可能导致地区军事升级感到担忧,呼吁朝鲜不再进行发射活动,同时敦促国际社会加大缓和紧张局势的努力。他呼吁重新开启并加强沟通渠道,特别在军方之间,以降低误判和误解风险。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