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13万年前已有人?新发现震动学界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本周,知名学术期刊《自然》刊登一篇研究,提出考古学证据证明人类在13万年前已经登陆美洲。这一发现可能会彻底颠覆,目前的科学家们对人类历史的认识。

经过多年研究,美国加州圣地亚哥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学者们提出,古人类抵达美洲大陆的时间可能早至13万年前。

这项理论的依据是加州出土的一些乳齿象骨头碎片。在这些13万年前的碎片附近发现了边缘锋利的岩石,暗示着曾有人类使用这些岩石来砸碎骨头。

这些碎骨头有的来自于乳齿象的粗壮大腿。研究者说,除了古代人类,13万年前没有其他捕食者可以破开乳齿象的大腿。此外,骨头上还发现了螺旋形裂缝,暗示它是人为造成,而不是动物踩踏造成。

圣地亚哥自然历史博物馆古生物学馆长德莫埃:“我们推测那里曾是一个碎骨场。古人类使用大块的石头当工具,一个做为砧台,一个当作锤子。”

如果研究结论成立,将把人类踏足美洲的时间提前超过10万年,或许会颠覆人类的发展史理论。有些科学家提出质疑,认为证据不充分。

圣地亚哥自然历史博物馆古生物学馆长德莫埃:“我们会遵照这个范例,继续在13万年历史的岩石中寻找人类存在的证据。”

这项研究本周刊登于著名的《自然》杂志,在学术界引起震动。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