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韩国 期待平昌 (一)冬奥雪道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474)2018年2月,第23届冬奥会将在韩国的平昌举办。目前场馆设施基本完工,已经举办各种比赛测试场地。如今春暖花开,带您去看看平昌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平昌在韩国东北部的江原道,拥有纯净的空气、美丽的山峦。10月就开始下雪,作为韩国降雪量最多的地区,早已成为冬季运动的胜地。

在此基础上修建了各式新的酒店和别墅村。这次冬奥会预计吸引95个国家的数千名运动员,在15个冰雪项目中,争夺102块金牌。比赛的12个场馆分布在邻近的三个郡:平昌、江陵和旌善。

这是凤凰冰雪公园,平昌郡最具代表性的滑雪渡假村之一,有21条滑道,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初级到高级的滑道。冬奥会的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将在这里举行。

距此不远的龙坪(YongPyong)高山滑雪中心,更是拥有韩国最长的滑雪道,将进行大回转比赛。这里也是韩剧《冬季恋歌》的外景地。

记者:“大家听到我身边的潺潺流水声,四月山上的雪渐渐融化。到明年二月冬奥会举办时,主办方介绍,将使用一半的天然雪,一半的人工雪。”

距离龙坪半小时车程的阿尔卑西亚(Alphensia)也是一个四季综合型的渡假村。这里除了跳台滑雪、有舵雪橇等项目,还会有越野滑雪、北欧混合式滑雪等比赛。

在场馆内,我们发现了一群跳房子的小朋友。

韩国学生朴彩英:“这个训练是为了提高瞬间爆发力。”

记者:“想做什么样的运动员?”

韩国学生朴彩英:“我希望将来能够代表国家参赛,走向世界。”

5月9号总统大选之后,韩国最大的事就是冬奥了。紧随其后进行的残奥会也将吸引1500名运动员。

主办方表示,准备在全球征集义工,以八种语言提供服务,打造没有语言障碍的冬奥会。

组委会主席李熙范介绍,冬奥会的海外观众可能占到七成。票价与温哥华冬奥会差不多,平均$70,当然开幕式可能达到$1500。

电子技术发达的韩国,这次还有可能使用机器人在机场协助运动员,比赛场地也会使用5G网路,可以用手机做现场直播。

冬奥会冰上运动的场地设在东海边的江陵市,与平昌之间隔着一片山,因此更暖和些。

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就在新建的江陵冰上体育场举办。

记者:“这个场馆的水泥已经铺好,下面有一套先进的系统。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的比赛相隔三小时,需要迅速给冰降温,适应另一项比赛。”

当地还设立了展览馆普及冬季奥运项目的知识。

江陵市冬奥会展览馆项目负责人:“人们可以来冬奥会展览馆,了解项目的知识。还可以通过技术体验冬季项目,我们有4D电影,还有VR。另外,这里距离镜浦湖很近,那是江陵有名的旅游地。”

江陵还有可容纳1万人的冰球馆,冬奥会前特别安排了女子冰球锦标赛的小组赛事。在韩国对荷兰的比赛中,韩国队一路猛攻,气势迫人,现场观众也超级给力。让人对明年的冬奥会充满期待。

白老虎义工:“加油。”

在下一集中,我们将向您介绍比赛之外当地的美食、文化和民俗。敬请期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