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字在》汉字学堂 体验文字奥妙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与学校合作,举办《悠游字在汉字学堂,让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参与,藉由观看动画以及趣味的闯关游戏,让小朋友体验汉字的奥妙,激发学习兴趣。

小朋友V.S关主:“老鼠,答对了,下,答对。”

考考小朋友,能否分办出甲骨文,到底是什么字?藉由趣味的闯关游戏,让小朋友对汉字的由来,留下深刻印象,小朋友和家长都玩得很开心。

参与活动家长:“孩子他们的想像空间其实非常大,让小孩子有图形跟字体结合,在学习字方面是非常快的,所以这套教材应该对孩子的学习能力应该是有帮助的。”

参与活动家长:“近距离跟孩子互动,然后我也感受到孩子他在学习方面,可以透过文字让他对这个字印象更深刻,增加亲子之间的互动跟学习。”

新唐人动画悠游字在》:“中国人讲天人合一,甲骨文于是就借着人这个字,来演变成天字。”

荣获中华民国小金钟奖,与西班牙欧洲影展“最佳动画导演奖”等7座奖项。新唐人动画《悠游字在》,用动画呈现汉字演变的奥妙,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小朋友看得入迷,老师也获益良多。

台南市仁德国小教师庄雅玲:“老师们在黑板上面要去画出这些象形文字,其实不是那么容易,可是书上面或者说影片上面,它就可以很清楚让小朋友看的到,原来那个字形的变化是这样变化的,真的很不错。生字的教学上面其实真的是很好用,小朋友有时候在上课的时候比较没有精神,你讲这些给他们听,他们就会活过来,就会觉得文字原来是这么棒的。”

台南市仁德国小校长曾文钦:“透过动画的学习,说明文字的演变让孩子更能够了解文字的意义,办这个活动是非常有意思的,而且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看到他们专注的学习,相信他们对语文的部分,那怕是挫折或者是已经学得不错的,都能够更深入地去了解我们文字的内涵,这是最重要的。”

活动最高潮,毛笔爷爷惊喜现身,还跟小朋友、家长一起跳动动操。

悠游字在汉字学堂,以动画为教材,辅以有趣的闯关游戏,成功激发小朋友,对汉字的学习兴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林沛芸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