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工万人游行 诉求反剥削、要保障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台湾近万名劳工上街头,提出5大诉求、捍卫劳动权益,也首次将游行终点设立在资方团体总部大楼,向“惯老板”宣战。

劳工团体高喊口号,将手上贴有“惯老板”的宝特瓶,丢向大老板头像,向惯老板宣战,今年也是首次以资方团体总部大楼为游行终点,劳团在大楼前面放上许胜雄、徐旭东、林伯丰等人的头像,并一一点名,痛批资方胁政府、打压劳工。

五一行动联盟总指挥庄福凯:“目前劳工领太少是一个事实,如果劳工,如果政府再要继续砍杀劳工的所有的劳动条件,我想劳工会起来革命,劳工会不信任政府,劳工会采取各种手段来保障自己的权益。”

长长的队伍看不到尾端,将近万人上街,今年的五一游行,劳工团体提出5大诉求,包括全部行业一体适用劳基法、禁止劳动派遣等非典型雇用扩张、劳保年金维持现制让老年生活有充分保障、调升基本工资以及劳动三权的完整保障。

表演行动剧劳工团体:“劳工不是豆腐,赏你满脸豆花。”

劳团演出行动剧,讽刺政府的劳动政策,并且还邀请立法院4大党团出席,时代力量、亲民党、国民党都派员出席挺劳工,独缺民进党。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李彦秀:“劳动部在修法之前,务必一定要跟劳工团体,跟资方、跟消费者社会各界做更完整的讨论,否则心里最软的蔡英文总统,心里最软的那一块肉,不仅是走上街头、走上总统府之前,我希望蔡英文总统要倾听大家的声音。”

五一行动联盟表示,蔡英文上台后,强行修改劳基法,砍掉工人的7天国定假日,通过一例一休,做出种种有利企业的解释,让台湾的劳动条件,越变越差。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