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特观众:神韵集中华文化之精髓 充满慈爱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用艺术的方式将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的方方面面介绍给观众,展现神传文化的价值观。”这是神韵的宗旨,也是看过了神韵的观众们最多的体会。

4月29日,有不少文艺工作者观看了神韵在法国南特的演出,他们用对艺术更加敏感的视角感受着神韵多层面的美好。

电影制片人Jean-Claude Raoul:“演出非常全面,出色,我绝不会后悔今天来看演出,我一心想要来看。”

法国文学教授Véronique Brient:“我非常喜爱神韵,因为他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通过不同的方式,什么都谈到了,音乐真的是古韵十足,体现了丰富的中华文化,演出讲述了很多不同主题,没有忌讳。我们畅游在不同时代的文化历史长河之中,很有趣,因为非常少见 。我认为中华文化的精华都聚集于此,我们再次找回中国的文人文化,这非常好,实在是太鲜为人知。恭喜,演出非常美,非常美。整个氛围也真实体现出了那里的生活,展现了所有文化之美,设计之美,技艺之美,都是中华文化的特色,以最美好的方式呈现给我们。”

手工艺人Dany Renoux:“我感到很开心,感到一种连接,和价值观的连接,和我们看到众神的连接,对我很有意义,我很高兴看了这场演出。”

观众Viviane Béranguer:“我们感到许多慈爱,因为是神,所以自然能感觉到,我是虔诚的天主教徒,演出中的很多歌词很触动我,所以我告诉我侄子说我很喜欢,爱,慈善,慈悲,正是这些让我很喜欢。”

电影制片人Jean-Claude Raoul:“挺可惜的,我们在中国看不到这样的演出,能看到其它的,但神韵里讲述的事情在中国是听不到。”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南特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