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受常委家宴招待 曾算计将彭丽媛弟“拉下水”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肖建华事件一直受外界关注。外媒最新消息,肖建华是多个高层家族的利益代表,可享用某些政治家常委和委员的家宴招待。此外,肖建华被疑参与“倒习联盟”。港媒报导,肖建华曾被习近平的政敌指使,试图将习的小舅子彭磊拉下水。

今年1月27日(除夕)夜,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有关部门从香港四季酒店带回大陆,一度引爆海外舆论。至今,肖建华仍然是外界关注的话题之一。

5月1日,法广引述外媒的报导,肖建华与中共顶级太子党家族的关系密切,估计30-40%的政治局委员家族跟他有生意往来。肖建华去这些政治局常委、委员家族家里的时候,这些高官的家人都给他做饭,并热情地设家宴招待他。

此前英美媒体曾报导,肖建华是一位与中共政界关系密切的“隐形富豪”,与多名领导人家属有生意往来。肖建华有一句口头禅:“每个人都有价码,北京每个太子党都有价码。”

《金融时报》报导,肖建华不断透过与政府官员建立关系,把公司持续转移到能够更赚钱的地方,那个时候资本市场刚起步,他成为第一批与政界关系密切的金融圈高层人士之一。

海外媒体此前曾揭露肖建华和多名太子党的利益往来,其中最广为人知的是与曾庆红之子曾伟的关系。肖建华被曝曾经替曾伟操盘低价收购山东鲁能。中央社报导也提到,在南山人寿股权争夺战中,肖建华与曾伟差一点拿下南山人寿的经营权。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大陆最大最神秘的资本交易背后都有肖建华和明天系身影。

报导说,早在10年前明天系卷入大陆太平洋证券上市风波,肖建华就出国躲避。最后该风波导致证监会前副主席王益被判死缓,肖建华却依然能在香港过好日子,与人行前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前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之子梁军、全国政协前主席贾庆林女婿李伯谭等中共太子党吃饭。

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指,肖建华曾试图将习近平的小舅子彭磊“拉下水”。因为肖建华,习近平决心严打权利掮客,并借此敲打肖为之服务的政敌。

肖建华为哪个“习近平政敌”服务?

2月2日,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引述熟悉肖建华行踪的人士说,肖建华事件涉及2015年的股灾,以及已落马的中共前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

法广报导说,马建的后台被披露是曾庆红。当年马建被抓令外界大为震惊,据熟悉内情的北京消息人士说,真正令人吃惊的是习近平动了曾庆红的马建。

而成立于1999年的明天控股负责人肖建华则被指是曾庆红家族的利益代表,肖建华的巨额财富,应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有着密切关系。


曾庆红之子曾伟,曾因为山东鲁能事件和其悉尼豪宅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焦点。(大纪元合成图)

因此,法广引述评论认为,肖建华被抓回大陆,曾庆红出现危机了。

另外,2015年的大股灾,被认为是中共党内利益集团针对习近平阵营的一次“经济政变”。

因此,也有分析称,操控千万亿资产的“金融大鳄”肖建华,或直接参与了制造大股灾,是“倒习联盟”的其中一员。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