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施政进入第二个100天 挑战依然众多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的施政已经进入第二个100天。专家认为,未来这段时间,川普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不会有所减少,但他已经逐步进入状况。

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John Negroponte:“他还是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也看到他一直在学习。他对于这些问题中的微妙关系,历史背景更加熟悉。”

自从就任以来,美国总统川普在内政问题上,遇到了不少阻力和挑战。专家认为,在接下来的100天,川普能否从挫折中吸取教训,推进其立法议程及施政计划,非常重要。

传统基金会政治学中心主任David Azerrad:“华盛顿DC和学者圈及智库中,和川普有共同理念的人并不多,因为他不是传统的共和党或保守派。如果他要实现他的计划,就需要盟友在不同部门,而现在他还没有。”

上周,川普政府推出有史以来最大的税改计划,同时白宫也在敦促国会,尽快通过新的健保法案。但专家认为,健保法案目前通过概率不大,不如尽快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他立法议程。

在关注内政的同时,川普还需应对棘手的朝核问题。白宫官员日前表示,川普正加紧联系亚洲盟国,确保一旦采取行动,所有盟国都能保持一致。5月9日,韩国即将举行大选,谁将执政也会影响半岛局势。

“标准周刊”副编辑Ethan Epstein:“我对于中国对朝鲜采取更多行动,抱持希望。无论谁成为韩国总统,都不会马上采取阳光政策,但这其中还是有危险性。”

此外,川普即将在5月25日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首脑峰会。随后,他将前往意大利,出席七国集团首脑峰会。这将是川普首次以美国总统身份,对欧洲进行访问。

“标准周刊”副编辑Ethan Epstein:“和川普有机会会面的人,基本都倾向于喜欢他这个人。如果外国领袖对他持警惕态度,可能见面就会觉得比想象中要好。另外,显示出他愿意和它国建立良好关系和同盟,也很重要。所以他应该出席这些活动,比如去G7就很好。”

在外交政策上,专家普遍认为,川普正在回归到传统的共和党路线,并且采取的都是十分务实的做法。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