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学等不及 陆商从EB5改办L1绿卡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有一户大陆中产家庭,在2014年7月申请了EB5投资移民,但等了一年多,仍然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今年他们女儿的就要初中毕业了,为了赶上秋季能到美国上学,律师为他们介绍了另一个途径,使得他们在很短时间内就获得了赴美签证。下面来看详情。

移民律师凤晖:“这是第一条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主要是生产面条。”

这个食品加工厂位于新泽西州,是一位大陆商人在美国的投资项目,资金规模大约100万美金。通过这个项目,他希望自己和妻女能获得美国绿卡

移民律师凤晖:“每个投资人应该做自己的研究分析,根据我们的分析,我们认为食品加工的发展前景是不错的,而且这个行业比较稳定。经济好的时候卖给餐馆的比较多一些,因为大家去餐馆吃饭会多一些;经济不好的时候,大家为了节省开支,可能在家吃饭多一些,超市的销量会上升。所以对这种基本食品的总体需求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所以是一种比较稳定的行业。”

在投资酒店、购物中心、机场等大型项目被广泛认识后,一些投资移民开始把目光转向更日常、更稳妥的领域。

移民律师凤晖:“现在跟食品相关的行业也有很多发展机会,比如一些国内投资者可以来美国办超市,投资大概在1、2百万美元。另外也可以做食品批发,就是租仓库、买车送货给餐馆超市,投资也在2百万美元左右。”

数据显示,2016年,在1万个EB-5投资移民名额中,有75.6%给了中国公民。但由于需求旺盛,EB-5申请积压了2万多份,最长要等5年才能获批绿卡,这让一些有移民计划的人望而却步、特别是为了子女未来而移民的家庭等不及。而且EB-5在排期过程中,申请人也无法在美国合法工作。所以不少人开始把目光转向了另一类签证。

移民律师凤晖:“L1移民,它叫跨国公司经理人签证。它的条件就是你在国内或者海外要有一个比较像样的公司。然后你在美国投资一个公司,也要有一个比较好的商业计划,未来1-2年内能够雇用10个人以上。这样你就可以办理L1临时签证。”

这位在新泽西州投资食品加工厂大陆商人希望女儿今年秋季能够进入美国高中读书。他在2014年申请了EB-5投资移民,但目前仍在排队等待,预计要到今年底才能有进展。为了让孩子及时入学,他去年底申请了L1加急处理,一个星期就获得了临时签证。

移民律师凤晖:“拿到L1临时签证后,你可以在美国先工作1年。1年后如果你的企业达到了原来的设计要求,你可以办理两个事情:一是办理L1延期,可以延续2-3年;另一个就是同时办理绿卡。”

根据凤晖律师的经验,基于L1的绿卡,一般6个月就可以获批。今年1月,这名大陆商人在广州美国领事馆获得了L1签证,女儿也可以在今年秋季开始美国的高中学业了。

新唐人记者李兰、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