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人民的名义”完了 谁是最大输家?

日前,“人民的名义”这部中共反腐题材的电视剧终于迎来了大结局,中共的各大贪官均无意外的或自杀死或锒铛入狱,剧中中共法院继续保持了对中共贪官无死刑立即执行的优良判决。从该剧播出以来,很多中国人纷纷加入了追剧的行列,大街小巷都充满了对该剧的热议。由于它的成功热播,投资方获得了100%的收益率,编剧周梅森一夜爆红,剧中的演员再次捞取了政治资本,中共的反腐也取得了巨大成功并挽回了大批民心,这些群体无疑成为了该剧热播的最大赢家。

那么谁是该剧热播的最大输家呢?该剧最大的输家无疑是“吃瓜看剧”的群众,也就是剧名中所称的“人民”。人民看着中共培养出的腐败分子肆意对人民作恶却无能为力,人民看着中共为人民精心打造的政治洗脑片却大声叫好,人民看着中共变换花样的继续欺骗人民却无法识破,人民到底从这部电视剧中获得了什么?除了观看中引发的对中共贪官的痛恨和对中共贪官入狱下场的称快外,人民一无所获。相反,在观看影片中很多人又不由自主的产生了对中共能变好,对中共能根除腐败的幻想。这种幻想正是中共想通过该电视剧达到的真正目的。所以该剧最大的输家是“吃瓜看剧”的人民。

中国五千年的历史证明,腐败是一个政权由兴到衰的根本原因,也是实现政权更替的根本动力。腐败是一种社会规律,要想改变这一规律就必须时刻做到“臣若不私,则国将不腐”,这就客观上要求执政者必须具备高尚的道德水平,所以治理腐败的根本在于“正人心”。但中国历朝历代中又有哪个执政者能做到正人心呢?明太祖朱元璋,对政治贪污惩处极其严厉,大批不法官员都被他处死,开国将领朱亮祖和女婿驸马都尉欧阳伦也名列其中。明太祖朱元璋可以因惩治贪腐一口气杀几百贪官,甚至上千贪官,可就是这样肃贪,人心依然不正,明朝的腐败仍不容乐观。

清康熙帝,同样对官员贪腐惩处极其严厉,康熙二十四年,广东、云南秋审后,康熙表示除贪腐犯罪外,其它犯罪可以酌情减轻处罚,但对贪腐犯罪是斩立决!除此之外,康熙帝还广开言路,鼓励揭发检举,设立了监察官。而且告诉他们,捕风捉影的事,只要是涉及腐败都要去查,如果监察官假公济私,就判死刑,而且还要株连九族。可清政府官员的廉洁指数依旧低下,官场人心依然不正。反观现在的中共反腐,看似凶猛,但与明清两朝相比力度相差太大,反腐手段太软。从2012年反腐至今,中共对贪腐官员的惩处一直没有使用过“死刑立即执行”,一个中共官员贪腐的钱财再多也就是一个“死缓”且不会祸及家人,这样的“中共式反腐”是套路还是作秀?它能取得实质性的成效?广大中共官员会惧怕最多“死缓”且不连累家人的反腐?“牺牲我一个,幸福全家人”已成为中共贪腐官员的座右铭,广大中国人能对中共这样的反腐抱有一丝希望?

事实证明,一个政权要根除腐败就必须正人心,提高每个官员自身的道德水平是关键。而作为一个政权没有去正人心的能力,那么应该退而求其次,把绝对权力进行分离,让各种权力拥有者相互监督,并让民众通过投票选举出权力对应的拥有者。这无疑是一个大幅度减少腐败发生的好办法。台湾成功的经验告诉我们:中国人完全有能力实现多党轮流执政且社会依然稳定。中共真心想惩治腐败,完全不用那么深的套路。结束中共一党专政,实现中国民主选举,铲除当官腐败的独裁土壤,很多官员自然都不敢腐败,根本就无需中共开展运动式反腐来抑制中国官场腐败蔓延。只有极权国家才会搞运动式反腐,也只有极权国家才会出现“人民的名义”热播的奇怪现象。在西方民主国家,顶多只有“纸牌屋”,又岂会有“人民的名义”这种塌方式腐败的出现?

其实中共精心推出“人民的名义”反腐电视剧给人民洗脑,这是对人民的羞辱,更是对中共自身邪恶的开脱。中共经常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宗旨,那么为何中共要始终“坚持党指挥枪”?这世界哪有成天手里拽着枪去服务客人的道理?一个成天拽着枪不放的中共,谁敢让中共为自己服务?中共经常称“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然而中共却要始终“坚持一党专政”,“坚持党指挥枪”,这难道不是中共最为特殊的利益?中共的虚假宣传总是可以辨别的。

中共经常称“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同群众同甘共苦的中共党员为何要拥有“特供”、“专车”、“保健医生”?同群众保持最密切联系的中共为何要派大批武警在门外站岗?坚持权为民所用的中共为何培养出了那么多贪腐官员?坚持情为民所系的中共为何要活摘中国人的器官,屠杀爱国学生?坚持利为民所谋的中共为何让中国人买不起房?看不起病?读不起书?中共搞的“一党专政”和“听党指挥”难道不是故意把中共党员凌驾于群众之上?

中共近70年的暴政史深刻说明:“好话说尽,坏事做绝”是中国共产党固有的流氓本性。中共邪党的流氓本性岂会因为一部电视剧或一场反腐运动而改变?任何强制手段都改变不了人心,更改变不了中共的流氓本性与中共时刻作恶的心。

现在“人民的名义”完了,中共及其权贵又成为了这部电视剧热播的最大赢家,而无数深受中共毒害的中国人民再一次成为最大输家。中共盗用“人民的名义”对人民进行政治洗脑,而人民却为中共的洗脑电视剧点赞,这到底是中共太狡猾还是人民太愚昧?若中国的人民继续这样愚昧下去,又怎会不成为中共独裁政权中最大的输家?作为最大输家就必须完全接受中共及其权贵肆意的迫害,凌辱、洗脑和掠夺的事实,这样的生活对广大人民而言又岂会幸福?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雨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