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庆亚裔月 优质教育吸引华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五月是美国亚太裔传统月(Asian-Pacific American Heritage Month)。5月2日,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议会庆祝亚裔月,为当地部分优秀团体代表颁奖,也听取了他们目前所遇到的困难。

在庆祝亚裔月的活动上,蒙郡议会为当地许多杰出的亚裔社区代表颁发奖杯,并听取了代表交通、健康、经济等领域的亚裔领袖所提出的问题。

蒙郡议会主席Roger Berliner:“今天,我们听取了很多华裔领袖所提出的他们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包括交通问题,他们希望华裔以及所有亚裔居民不会因为交通问题而脱离开整个社区,因为语言对他们已经是一个很大的障碍。”

柏林表示,亚裔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团体,也面对着不同的挑战,但蒙郡政府会尽最大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蒙郡议会主席Roger Berliner:“亚裔社区是蒙郡非常好的一部分,但也有他们自己独特的困难。”“我相信蒙郡政府会接纳亚裔社区提出的需求,同时也会尽全力去解决这些问题。”

根据2015年的统计显示,蒙郡共有约16万亚裔人口,占当地总人口的15.4%,其中华裔人口有近3万人,也是亚裔人口中所占比例最大的族裔。吸引众多亚裔人口的原因之一就是当地的教育系统。

马州参议员Susan Lee:“每个人都知道,成功的关键就是接受良好的教育,蒙郡为所有儿童提供了非常优秀的公立教育,让他们能够取得成功,并且做最好的自己。”

根据《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做出的最新排名显示,马里兰州排名最高的5所公立高中均位于蒙哥马利郡,同时马州也连续三年在“大学入学准备”排名中位居第一。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