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近六百民办代课教师上访省政府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5月2号上午,来自甘肃省各地的民办和代课教师两、三千人集体到省政府上访,遭到拦截,到场只有五、六百人,最后警察强行清场。老师们表示,他们上访诉求是“老有所养、病有所依”,上访已十多年都没人管。

2号上午8点,来自甘肃省各地的民办和代课教师聚集在省政府大门一侧,以市为单位列队,老师们打着两条横幅上各写着,“甘肃省民办代课教师,我要吃饭,我要生存”和“甘肃省民办代课教师,求见林书记唐省长”。上午10点半老师们遭到警察清场,被送进六辆大巴,拉到偏避的大沙坪517中队。

甘肃代课教师闫老师:“昨天五、六百人啊,不拦住的话起码有两、三千人。拉到517中队,现在有的是县教育局派车过去接去了,有的还在那儿。今年我们上北京上访已经四、五次了,政府派的人围追堵截啦,上访诉求就是老有所养、病有所依嘛,我们上访有十多年了,都是踢皮球,踢来踢去,没人管。”

甘肃省的民办和代课教师,下岗的有五、六万人,在岗的有一万多人,没有医疗和养老保险,待遇是公办教师的七分之一,有的县月薪只给四、五百元,生活十分艰难。还有一些老师是反映转正的名额被占用。

甘肃民办教师曹老师:“我们是92年被政府分配到各个学校的,见习期满了之后,当权者把我们的名额占用了,我们从97年开始上访到现在,教育局啊、县政府啊打压我们,把我们的实行监控,不允许我们上访,每次我们去省政府的时候,也是被大巴拉走了,他们把我们已经纳入反恐对象了嘛。”

据了解,中国各地民办和代课教师在当年响应地方政府的号召,满怀热情的到交通条件差,教学设施落后的乡下中小学教书,奉献二、三十年青春,因权益受损不断上访。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