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朝鲜以“颠覆国家罪”扣押 美国男子身份公布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讯】朝鲜中央新闻社5月3日公布4月22日在平壤国际机场囚禁的美籍男子身份:中国延边科技大学会计学教授、现年55岁左右的Tony Kim。该社指称,Tony Kim试图颠覆朝鲜。

4月22日,Tony Kim被捕后,平壤科技大学表示,该校的一名财会专业美籍客座教授被当局抓捕。朝中社报导,这名教授入境朝鲜时使用的是他的韩语名字:Kim Sang-duc。报导指称,他不仅在这次入境朝鲜行为不端,在之前的来访中都有试图颠覆朝鲜的行为。

综合美国新闻报导,Tony Kim现年55岁上下,他之前一直在中国东北靠近朝鲜边境的延边科技大学担任财会专业教授。这一次他前往平壤,参与了一些宗教活动,并在离境时被朝鲜当局拘留,并在5月3日被公布已经正式遭指控。

目前朝鲜共关押有3名美国公民,除了4月22日被捕的Tony Kim(Kim Sang-duc),另外两名分别是21岁的维吉尼亚州立大学学生Otto Warmbier,他因试图带走一个当地宣传用的横幅被判15年有期徒刑;另一名是基督徒Kim Dong-chul,他被朝鲜冠以“间谍罪”,判处10年有期徒刑。

自2009年以来,朝鲜已经关押了至少10名美国公民,外界普遍认为,他们的被关押是朝鲜试图对美国政府进行挑衅与威胁。

《纽约时报》曾对此刊文表示,朝鲜被指控以在很多人看来莫须有的罪名羁押美国人,用作外交筹码。

在过去美国卸任总统会前往朝鲜斡旋,营救美国公民,例如2009年和2010年,前总统克林顿和前总统卡特分别前往朝鲜,救回3名美国公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